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勇士“四巨头”明年分手不可逆转?

冯爱军
2018年11月15日08:3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格林、杜兰特争执,格林被罚队内停赛一场

110:103,勇士在昨天的NBA常规赛中击败了老鹰。不过领跑全联盟的勇士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稳定”。因为格林和杜兰特之间的一场“嘴仗”,让勇士队的巨星之间产生了一条清晰可见的“裂痕”。

专题策划 郑少山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事件

格林和杜兰特恶言相向

在勇士客场116:121不敌快船队的比赛中,有镜头捕抓到了格林和杜兰特发生了言辞激烈的口角。NBA球员在球场上说两句垃圾话并不是什么大新闻,但这次冲突发生了格林和杜兰特这样两位球星之间,事情发生后美国媒体自然拼命挖掘其中的文章。最终我们通过这些报道,得以了解到发生在两大巨星之间的故事。

据消息源透露,在(勇士对阵快船的)周一比赛末尾,格林在场上与杜兰特发生了口头争执,并就杜兰特即将进入自由球员市场一事对后者进行了攻击,而队友们则因为格林最后一击的失误而朝他讨个说法时,格林也做出了激烈的回应。

不过有报道说,这次口角是由杜兰特挑起的。格林因没有(在比赛关键时刻)传球给勇士的两届FMVP(杜兰特),而在暂停期间受到了后者的点名批评。在此之后,格林不断地称杜兰特为“婊子”。

而NBA著名记者沃纳诺夫斯基与ESPN的同事马克的联合报道称,周一晚杜兰特和格林在比赛末尾发生了争执,随后这场争吵延续到了更衣室。队友们大声地针对格林常规时间的最后一攻的决定提起质疑。据描述,当时的场景是(杜兰特加盟后的)勇士时代最紧张的场景之一。

结果

队内停赛 格林被罚超12万美元

在昨天勇士和老鹰的常规赛之前,勇士官方宣布格林因对球队造成负面影响而被球队禁赛1场,他也因此缺席了昨天的比赛。根据NBA薪资专家波比·马克斯报道,格林因为这一场禁赛将损失120480美元。因为这是勇士队内的禁赛处罚,所以勇士将不会因此得到任何奢侈税上的减免。

此外,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在格林和杜兰特发生冲突期间,向来性格内敛的克莱·汤普森试图充当“和事佬”。他在更衣室里主动站出来并强调球队保持团结的重要性,这出乎了队友们的意料。

昨天战胜老鹰后,汤普森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谈到了格林和杜兰特的冲突:“他们都是成年人。他们会没事的。他俩我都爱。总之,我们在同一支球队,心怀同一个目标,那就是三连冠。我认为他们都不会忘记这一点。”

当记者抛出“什么才能帮助勇士尽快赶走这件事带来的阴霾呢?”这个问题时,汤普森面露微笑地回答说:“周四的一场胜利,周六、周日的一场胜利。只要我们赢下去,这就不重要了,这件事就会像马尾辫一样被抛之脑后(this will be in the past like a ponytail)。”

当事人 杜兰特希望息事宁人

格林被停赛,但事件的另一位当事人杜兰特如常参加了对阵老鹰的比赛。赛后杜兰特也被记者追问了这次事件。不过赛后杜兰特说他和格林还没就此事进行过充分的讨论:“没有。我们肯定会谈的,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

之后记者追问:“昨晚他说过任何越界的话吗?”杜兰特回应说:“我不会对外说的。我们在这只说这些。显然我知道你们记者有自己的工作,不过我不想给任何人弄个头条。事情发生了就发生了。我们要往前走,打好篮球。”

记者再次追问说:“你对格林被禁赛感到意外吗?”杜兰特则回答说:“我只专注打比赛。其他的我不关心。我只是想要完成这个背靠背比赛。”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试图得到更多的信息,于是提问:“格林总是带着一种你们大多数时候都喜欢的激情在比赛。这样说公正吗?”

杜兰特简单回答说:“是的。”

提问的记者试图给杜兰特一个台阶下:“这件事会让你变得更强大吗?”杜兰特还是惜字如金:“谁知道呢。我们再看。”最后的提问,该记者更是单刀直入:“你会如何描述你和格林之间的友谊?你好像来勇士前就和格林是朋友。”

这次杜兰特选择了回避正面回答:“我现在真的都不认为这个有关系。我们刚打了一场比赛。有谁要问和这场比赛有关的问题吗?”

不难看出,虽然两人发生争吵的时候场面肯定非常难堪,可是目前球队似乎已经形成了共识,就是要息事宁人。

影响 格林将成“弃子”?

汤普森说胜利可以掩盖一切矛盾,这也是很多人愿意相信的事情。本赛季,勇士队的内部问题也许不会继续扩大,但杜兰特和格林的心中都已经有了一根“刺”。明年夏天,勇士四巨头的“分手”已经成为必然的事实。

明年休赛期,如果勇士队顶薪续约杜兰特和汤普森,他们的起薪将达到3815万美元和3270万美元,再加上库里的薪水,3人将占据1.09亿美元的工资帽。格林和伊戈达拉2019/20赛季薪水总计3570万美元,5个人薪资总和已经超过工资帽3800万美元,也比预计的奢侈税线高出近1500万美元。在不签约其他球员的情况下,勇士已经要缴纳大约4400万美元奢侈税了。

根据ESPN专家波比·马克斯估算,勇士队如果明年顶薪续约杜兰特和汤普森,之后把球队剩余的名额补齐,赛季一共需要缴纳创纪录的2.25亿美元奢侈税。即便两人各少拿700万美元,奢侈税仍然要超过1亿美元。因此,杜兰特和汤普森是勇士队未来缴纳奢侈税多少的关键。杜兰特过去两年已经选择降薪1500万美元,明年或许很难再说服他降薪了;至于汤普森,也有不少消息表示,他想得到一份5年1.88亿美元肥约。

可以肯定的是,即便勇士是联盟中所谓的“大市场”球队,但是要同时留住库里、格林、汤普森和杜兰特,在经济上还是要承受前所未有的经济压力。普遍认为,库里和杜兰特是联盟中的顶尖球星,勇士不会放走任何一人。勇士很可能会在格林和汤普森之间做一道的选择题。而且汤普森很可能在这场“内部竞争”中占优,汤普森的打法更具观赏性,另外他可以先于格林和勇士商谈续约。加上格林目前是球队内部的不稳定因素,勇士管理层有充分的理由将他交易走。而且如果能够在明年夏天就将格林送走,勇士下赛季的奢侈税将大大降低。

当然,这对于格林来说也未必是坏事,至少从工资收益来说,他从勇士队拿到顶薪的可能性几乎为0,但愿意接盘并在未来与他签下顶薪的球队肯定不在少数。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