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8高淳站

跑者故事:他们为什么要连续三年都参加高马?

2018年11月15日15:14    

连续三年跑同一场马拉松是什么体验?

这个问题我们在百度、知乎上都没有找到答案

甚至连提问都没有

大概,只有那么屈指可数的马拉松

才有足够的魅力吸引跑者连续三年参加

而高淳马拉松幸运的成为其中之一

今年参加高淳马拉松的跑者中

就有不少连续三年都报名参赛的跑者

对于高马,他们可能只是一名跑者

对于他们,高马却有着不同的意义

孟凡松

“跑再多的马拉松再远的路,都不要忘记开始的地方。”

他只是一名普通的跑者,和大多数人一样参加的马拉松赛并不多,对马拉松也并没有太多“深刻”的看法。第一次参加的马拉松赛就是高淳马拉松,但是在高马赛道上,却让他收获了其他东西。对他来说跑高马似乎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大学时期就知道高淳这个地方,2015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没办法出去旅游所以干脆趁着首届高马,顺便来一趟旅行。“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没经验,赛前一个月就跑过两次十公里,参赛的时候一双五十多块钱回力鞋就上了。导致我的后半程脚磨出好多水泡,体力严重不支,但最后还是完赛了,这是一次比较有意思的体验”。看到回力鞋这三个字的时候,相信很多跑者都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跑马的窘境,忍不住笑出声来。但是比起那些令人窘迫和跑步的痛苦,更值得被铭记的是赛道上互相扶持的手、放弃PB带你一步步前行直到完赛的身影。

他告诉我们,2015年在高马上还认识了一个马拉松大神,这位大神最好成绩是13年的北京马拉松,全程第二十五名,如果不是他的指导第一次跑马可能不会完赛。他说非常感谢高淳马拉松,给了我这么一次认识长跑大神的机会。在大神的帮助下,第一次跑马拉松的他以5小时的成绩完赛。今年即将重返高马赛场的他同样对PB不热衷,却刚好和高马办赛的初衷不谋而合。

除了今年,以后每年的高淳马拉松他都会来参加,就像与一位老友见面。当我们问到他,为什么要连续三年参加高马时,他说“于我个人而言,这是一种情怀,跑再多的马拉松再远的路,都不要忘记开始的地方。”

柠檬

“我想以后只要我还在跑马,我都会来跑高马的。”

接到我们的来电时,她才想起来高淳是她第一次参加的马拉松,而到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高淳马拉松了,在这段时间里,她已经从一名“跑马小白”成长为可以顺利跑完全程马拉松的跑者了。第一次参加高马其实是一个偶然,当时还是与大学室友一起参加,对于马拉松的好奇心和“一公一母”螃蟹完赛包成功吸引了她的视线。

2015年首次与高马相见就对高马好感十足,她说“真正跑步的过程中一直在感叹怎么赛道这么美,赛道上还画了很多小螃蟹横行霸道的样子,特别可爱,自此便对高马有了很深的印象和好感。”而且高马还拥有超长的关门时间,这也是她幸运完赛的关键之一。和高马缘分满满。

而这第一次跑高马的经历,也让她爱上了跑马。

2016年得知停办一年令人遗憾,直到去年高马重新开始办赛,她看见报名帖便第一时间报名参赛,赛道还是原来的样子,跑马记忆又重新回归,2017年参加半马的她在半程吃到了组委会为跑者现蒸的螃蟹,更令她惊喜不已。自此开始跑高马也就成为了她的一种习惯。

她说“我想以后只要我还在跑马,没有特殊的事情,我都会来跑高马的。”

余林林

“期待着高马能一直举办下去。”

林林是安徽省宣城市狸桥镇人,驾车来高淳只需30分钟,所以对她来说高淳马拉松是一场家门口的赛事,而家门口的赛事肯定是要参加的,“远亲不如近邻”,邻居家的活动她从来不缺席。

她喜欢跑马主要是感受跑马的现场氛围,只要参加过马拉松赛的跑者都会爱上起跑时的氛围,相信高淳马拉松独特的氛围也是吸引她连续三年参赛报名的原因之一。

她表示去年半程终点处的螃蟹补给可谓是给跑者的惊喜,但她把这样的“福利”转让给了其他跑者,她说希望把这样的机会留给更多的远道而来的跑者,希望跨越大半个中国的跑者能多多感受高马氛围。然后和她一起样每年都参加。

她想过挑战全马,在她的老家狸桥有一群爱跑的小伙伴,他们每年都会一起去参加马拉松。她说“我不光2019年会参赛报名,只要举办我每年都会报名,期待着高马能一直举办下去。”

看了他们的故事

你是否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参加高淳马拉松的故事与回忆?

那就在留言里告诉我们吧

南京银行杯·2018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

11月18日

浪漫起跑

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