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8高淳站

赛前培训:高马完成赛事医疗保障志愿者培训

2018年11月15日15:16    

任何大型赛事,都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劳动。而志愿者的数量多少、素质高低也直接影响着参赛者的体验、赛事的服务水平。本届高马医疗保障配备了100名医务人员、484名医疗志愿者、14辆救护车、51台AED,分布在赛道沿线守护每一位参赛跑者。

为更好地做好赛事医疗保障服务,提高赛事志愿者应急处置能力和急救水平,11月9日、10日,高马组委会对484名医疗志愿者进行了专业的医疗急救培训。

培训工作主要从医疗基础知识理论培训和实战演练两个方面进行。培训讲座上,老师们对赛事期间的各项马拉松急救知识和急救流程进行讲解。通过系统的培训和现场实践操作指导,让医疗志愿者学习和掌握马拉松急救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特意邀请到蓝天救援队的专家及卫计局的多位老师来为医疗志愿者进行专业急救知识培训,手把手地指导如何处理马拉松赛场上的各种突发状况。

蓝天救援队简介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成立于2007年。至今,全国登记在册的志愿者超过50000余名其中有超过10000名志愿者经过了专业的救援培训与认证,可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紧急救援。蓝天救援队成立以来参与了2007年以后国内所有大型灾害的救援工作,每年救援案例超过1000起。“蓝天救援队”已成为一个多领域、专业化、国际化的人道救援机构。

随着比赛的日益临近,高马志愿者的培训工作稳步推进中,组委会将逐步对各岗位的志愿者进行培训,以保证志愿者们能在赛会当天有序工作,尽全力为每一位跑者带来安全贴心的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