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希丁克执教国奥首秀赢球

王洋
2018年11月16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希丁克执教国奥首秀赢球

昨晚,中国U21男足(国奥队)在重庆万州举行的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首轮中,以1比0击败泰国U21男足。主教练希丁克迎来执教国奥队后的首秀开门红。赛后,他对球队表现给予肯定,并称要让球员在比赛中始终感觉“进球近在咫尺”。

淡定指挥 希帅半场没起身

中国队基本上汇集了国内1997和1998年龄段的全部菁英。比赛中,右路的陈彬彬非常活跃,他利用速度摆脱防守球员后的内切射门险些打破僵局。第九分钟,右后卫童磊的精准过顶长传找到陈彬彬,后者第一时间横敲中路,刘若钒停球后低射破网,中国队1比0领先。

从实力上看,泰国队在4支参赛球队中最弱,前15分钟都被中国队压制在本方半场。中国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两个边路,左翼的林良铭和右翼的陈彬彬个人能力出众,个人突破成功率很高。

看到球队早早取得领先并占据场面优势,希丁克始终稳坐教练席,并未站到场边进行指挥。对这位72岁的老帅来说,这次比赛是他考察球员、磨合阵容的良机。

此后,泰国队依靠反击制造了几次威胁,但前锋的射门并未打在门框范围以内。中国队上半场1球领先。

下半场,泰国队将阵线前提,给予中国队更多中前场的压迫力,双方拼抢的激烈程度也随之升级。第55分钟,泰国队凶狠的铲球放倒了中国队球员。由于犯规地点就在中国队替补席前,希丁克高举双臂跳起来向裁判抱怨,这也是他第一次从座位上起身。

看到泰国队大举反扑,希丁克接连换上李扬、谢维军等多名替补,保持中后场的体能充沛。这次换人也让中国队很快稳住局势,并重新找回上半场的进攻节奏。中国队最终1球小胜。

终场哨响,替补席球员和教练组成员逐一走向希丁克,向他表示祝贺。而老帅也用淡定而自信的微笑给予回应。

一球小胜 教练满意球员表现

希丁克赛后心情大好,面对新闻发布厅里不出声的麦克风,他幽默地表示,“别担心,我可以说得大声一点!”他坦言,非常高兴能参与这次比赛,对手实力都不错,本场与泰国交手,本队开局打得不错,并通过一次漂亮的进攻配合打入了首粒进球。“这个进球是我希望球队呈现的方式,我希望他们在比赛中始终能感觉到进球近在咫尺。尽管我们没有打入第二球,但对于结果我很满意。”

希丁克再次强调,球队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考察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发展潜力。像本场打入制胜球的刘若钒,就是他通过现场观看亚青赛发现的有能力的队员。展望后面的两场比赛,希丁克说:“接下来的对手冰岛队和墨西哥队能力可能更强,比赛也更艰难,对我们来说也是挑战,希望看到队员有更出色的表现。”

对于未来国奥队的足球风格,他希望是以进攻为主,能打出赏心悦目比赛的风格,同时还要有稳固的防守组织,达到攻守平衡。

刘若钒事后表示,取得胜利并打入制胜球非常开心,希望下一场有更好表现。教练安排我们主打两个边路,通过传中打破对方的密集防守。对于希丁克给他的印象,刘若钒说:“老头挺可爱的,平时训练会开玩笑,帮我们放松心情,调整好心态,发挥出正常水平。”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