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下周二与巴勒斯坦队热身 里皮要找中场另一道“闸”

王洋
2018年11月17日08: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要找中场另一道“闸”

  中国男足国家队昨天继续在海口集训,本月20日,他们将在这里与巴勒斯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这场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是国足在阿联酋亚洲杯开始前的最后一场国内热身赛。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国足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将于12月重新集中,并前往卡塔尔进行封闭集训,为亚洲杯进行最后冲刺。

  里皮原计划本期集训召入26名队员,但北京国安队的朴成和广州恒大队的张琳芃都因伤缺席,最终24人出现在训练场上。考虑到中超联赛刚收官,大部分国脚的身体处在疲劳期,教练组这两天的训练主要安排队员恢复体能,训练场上的气氛轻松,笑声不断。

  从本期集训名单来看,里皮已不再大幅召入新人进行考察,仅有朱辰杰和刘洋两名小将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里皮将在亚洲杯上依靠老将的组队思路。不过,颇受里皮器重的郑智本次没有进入集训名单。据了解,这是他与里皮协商后的结果。作为一名38岁的老将,郑智将自行休整和训练,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亚洲杯上。只要郑智身体健康,必将占据一个主力后腰的位置,而谁来和他搭档,自然成为里皮需要在本期集训中解决的一个问题。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里皮或将在保持后防稳固的情况下在中前场尝试不同的人员组合。

  上一场热身赛,国足主场2比0击败叙利亚队,来自北京国安队和山东鲁能队的中场池忠国和金敬道表现抢眼,两人不仅依靠充沛的体能限制了对方的进攻组织,还经常为锋线球员送出妙传。两人的出色发挥,也间接导致此前国足常客蒿俊闵、张稀哲、王永珀等技术型中场球员此次都没有入选集训名单。可见,里皮对亚洲杯上球队的中场组合有了新的想法。此外,具有竞争力的中场球员还有大局观良好、攻守兼备的吴曦,以及身体素质出众、经验丰富的赵旭日。

  由于京鲁两队国脚还要在本场热身赛后进行两回合的足协杯决赛,里皮对此多少有些担忧:“参加足协杯决赛的队员,在亚洲杯之前至少要休息10天左右,这对他们的竞技状态无疑是巨大考验。因此他们需要结合本次热身,做些必要的状态调整。”

  这也意味着,池忠国和金敬道必须加倍珍惜本次热身的出场机会,拿出能够打动里皮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一张飞往阿联酋的机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