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家队

欧洲国家联赛连挫德法 荷兰再次崛起现曙光

记者 周婉琪
2018年11月18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首届欧洲国家联赛继续激战,焦点是“斗牛士”竟不孤单,因为“高卢鸡”也加入了“看客”的行列,现在世界杯新科冠军法国队能否小组头名出线、晋级4强要看别人脸色了。

欧洲国家联赛A1组的焦点战,荷兰队主场以2比0击败法国队,成为首支击败今年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也终结了法国队长达17个月、15场正式比赛不败的纪录,同时结束了自己10年来不胜“高卢鸡”(5连败)的梦魇。

连续两轮欧洲国家联赛,荷兰队连挫德法两队,目前在A1组,打满4轮的法国队以7分领跑,各战3轮的荷兰队与德国队分别积6分和1分。这样,德国队提前降入B档,而末轮,德国队将主场迎战荷兰队,法国队唯有在德国队击败荷兰队的情况下才能保住小组头名。

2012年欧洲杯后,“黄金一代”逐渐老矣,青黄不接的“郁金香”的凋零成为欧洲和世界足坛的一大遗憾。不过,首届欧洲国家联赛,“橙衣军团”让201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失去了出线主动,让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降级,保存挺进4强希望的荷兰队终于重新彰显出“无冕之王”的气质。也许这次连斩世界冠军存有幸运成分,毕竟法德两队正遭遇一些困难,但荷兰队无疑让人看到了再次崛起的曙光。

欧洲国家联赛昨天战报

A1组 荷兰 2∶0 法国

B4组 威尔士 1∶2 丹麦

贝尔进球难救主,获胜的丹麦队锁定小组头名,成功晋级下届欧洲国家联赛A档的角逐。

B1组 斯洛伐克 4∶1 乌克兰

国际友谊赛

巴西 1∶0 乌拉圭

内马尔争议点球破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这也是内少95场国家队比赛的第60球,距离罗纳尔多仅有2球的差距。

阿根廷 2∶0 墨西哥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