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洲国家联赛荷兰队连胜世界冠军 德国队惨遭降级

白云
2018年11月18日08: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冷门,欧洲国家联赛德国队降级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国家联赛A1组,荷兰在鹿特丹主场2:0击败世界冠军法国队。连续战胜两支世界冠军球队,荷兰郁金香再次绽放。

荷兰队重生势头明显,近两轮连挫德、法双雄,本轮终结法国队连续15场不败的记录,成为首支击败今年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荷兰队的维纳尔杜姆连续2场国家队比赛破门,德佩终场前点球命中。荷兰取胜后,落后该队5分的德国已提前降级。

荷兰第44分钟取得领先,巴贝尔在门前7米处斜射被洛里斯用脚挡出,维纳尔杜姆补射入网,这是后者近20场国家队比赛首次连续破门,个人国家队进球增加到10粒。荷兰在补时第5分钟锁定胜局,弗伦基·德容禁区内被西索科放倒,德佩操刀主罚点球打出勺子球入网。

法国门神洛里斯本场多次做出精彩扑救,但依然难挽败局。若不是洛里斯屡屡贡献神扑,世界杯冠军或已被荷兰打花。在击败法国之后,荷兰积分达到6分,只要最后一场战平德国,他们就将力压法国获得小组头名。

荷兰击败法国的结果意味着,德国已经提前宣告小组垫底,遗憾降入B联赛。

本轮面对势头强劲的法国队,荷兰丝毫没有怯场,他们踢得收放自如且游刃有余,法国队全场几乎没有创造出像样的威胁。这场胜利不仅保留了荷兰冲击小组第一的希望,还让人们看到了沉寂已久的郁金香即将崛起的曙光。

荷兰此役可以说是碾压法国队,在控球率方面,荷兰高达64%,双方射门比为19:7,射正则为12:4,优势巨大。最重要的是,科曼的球队完全遏制住了法国队的反击,姆巴佩和格列兹曼两位前场“驱动器”在荷兰针对性的防守战术之下显得碌碌无为。继上一轮3:0大胜德国之后,荷兰再次完胜法国,两届世界冠军成为了郁金香即将盛放的养花泥土。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