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凯尔特人战胜猛龙 “人龙大战”欧文发威

刘艾林
2018年11月18日08: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龙大战”欧文发威

  在昨天进行的一场NBA东部强强对话中,凯尔特人队经过加时以123比116战胜了领头羊多伦多猛龙。凯尔特人核心凯里·欧文拿到43分外加11个助攻,职业生涯第一次打出40分+10助攻以上的数据,这同时也是NBA本赛季第一次有球员得到如此荣耀,欧文也凭借本场比赛的得分跻身美职篮万分先生的行列。

  在勒布朗·詹姆斯转投湖人之后,NBA东部巨星又少了一位,比赛受到的关注度也更不如前,但是别忘了还有欧文,这位2011年的选秀状元在离开骑士队之后的表现并没有被埋没,他已经成为了凯尔特人队的主心骨,并带领球队一直处于东部顶尖行列。昨天与东部领头羊猛龙队的较量,欧文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引领球队赢得了胜利。比赛中欧文全场命中率极高,26投18中砍下43分,其中有23分是在第四节以及随后的加时赛中拿到的,确保了“绿军”没有被猛龙击垮。而且在处理关键球方面欧文显示出了巨星的能力,整个第四节欧文得到了19分,帮助球队把比赛拖入加时,此后又连取4分,打出了本赛季自己的最强一战。除了得分之外,欧文送出了11次助攻,领袖作用凸显。40分+10助攻以上的数据本赛季还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能够做到,而欧文本身也是第一次打出这样的统计。凭借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欧文也终于跻身NBA万分先生行列,只不过与CBA只有三位万分先生相比,连同欧文在内整个美职篮历史上一共有365位得分过万的球员。不过欧文只有26岁,这个数字还远远不是他的终点。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