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宏远客场大胜山西 13连胜波澜不惊

黄维
2018年11月19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连胜波澜不惊

昨晚,广东宏远在太原以94比77击败了山西男篮。这场胜利来得波澜不惊,比赛中甚至没有出现太激烈的场面。广东宏远最多一度领先30分以上,最后轻松拿到13连胜。宏远的下一场比赛将在成都进行——他们现在的目标是14连胜。

山西队是一支作风强硬的球队,这个夏天迎来了新帅——阔别CBA许久的名帅王非。王非在这个夏天系统地给球队灌输了新的体系和攻防策略,但显然球队的磨合还没有达到成熟的程度。在比赛开始阶段的对攻之后,山西队从第1节下半段就开始丢掉节奏,半场就落后了20分,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杜锋连赞对手主帅

王非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意——赛后有记者“有技巧”地提问:“球队面对强大的宏远全无惧色,你怎么看?”王非根本没有顺着记者的话去表扬球队的斗志,而是严厉批评:“根本谈不上全无惧色,这球打得太差了!进攻根本没有按照要求去做,球的轮转都是停滞的!”接着,王非接连指出球队两三处攻防上的具体问题,场面一度变得有点尴尬。

“王非指导来到山西后,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赛前我就和队员说,山西队是联盟之中战术素养很高的球队,他们的战术变化会很多。”宏远主帅杜锋诚恳地表达了对王非的尊敬,“在我当队员的时候,王非指导就给我了很大支持。我成为教练之后,王非指导也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也向他学习了很多。”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