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2018“鼋头渚杯”环太湖国际帆船拉力赛开幕

2018年11月19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11月16日,由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的“鼋头渚杯”环太湖国际帆船拉力赛于江苏无锡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40支队伍200余名选手齐聚太湖,为期四天的拉力赛启航。

环太湖国际帆船拉力赛已经走入第四个年头,吸引了越来越多专业选手和帆船业余爱好者共襄盛会。据了解,“威波特尔-威玛斯”队等多支参赛队伍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相比往年,帆船运动的体验者和爱好者人数有所增加。

在无锡鼋头渚景区码头,40支帆船于16日出发,途经浙江湖州、江苏苏州,将于11月19日返回无锡码头,全长共计260公里,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内湖帆船赛。

 开幕现场还迎来了另外两位贵宾——曾参加多届国际马拉松锦标赛的轮椅跑者林文超,和曾夺得亚洲攀岩锦标赛冠军的“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黎志伟。作为资深运动爱好者,两位在专业选手的陪同下,坐在轮椅上尝试了帆船驾驶,表示这个组别所用的小型家庭休闲帆船操作对新手来说非常容易上手,平稳性好,是一个值得推广的户外休闲娱乐项目。对残疾人群体而言,也又增加了一个十分亲民的运动方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