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收官

2018年11月19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比赛中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福州11月19日电(记者王霞光)伴随着最后一个赛段永泰绕圈赛顺利冲线,历时五天,总里程571.1公里的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18日在福州市永泰县顺利收官。

最后一个赛段冠军被中国米其尔顿单车交易洲际队的卡登·格鲁夫以2小时47分55秒摘得,中国恒翔洲际队的张政与德国国家队贾斯珀·弗拉姆分列赛段第二和第三。

荣誉衫方面,自第三赛段以来就没有再发生变化:最佳总成绩黄衫与冲刺积分绿衫属于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达维尼奥克;圆点衫则持续穿在厄立特里亚国家队车手哈尼巴尔·特菲斯身上;中国恒翔洲际队的吕先景收获最佳大中华白衫。

最后一个赛段全长129.6公里,起终点均位于永泰县小汤山文化中心,车手们在沿南北江滨大道至永泰县城21.6公里的赛道上绕行六圈,在第2、3、4圈设有三个途中冲刺点,赛道平坦,起伏不大,本赛段没有设置爬坡点。中午12点半,永泰县委书记陈斌,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永泰县人民政府县长雷连鸣,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高慧萍,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郭志农,永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玉,永泰县政府副县长张青雅,恒宇集团董事长林明,冠城大通房地产华南区域公司销售总监林义奇等领导和嘉宾为最后一个赛段打响了发令枪。

经过此前四个赛段的争夺,车手们在最后一个赛段之前的排名基本尘埃落定,包括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达维尼奥克在内的车队也期待顺利完赛为主,因此经过此前四个赛段的争夺,车手们在最后一个赛段之前的排名基本尘埃落定,包括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达维尼奥克在内的车队也期待顺利完赛为主,因此比赛刚开始后争夺得并不激烈,车手们都在大团骑行,争夺第一个冲刺点时,有5人形成突围集团,韩国首尔洲际队的金可成领衔抢到三个途中冲刺点,他们最多领先大团1分08秒。随后,大团开始追赶,在最后20公里处汇在一起骑行,终点前的冲刺阶段,平路冲刺高手占尽上风,他们积极卡位,顺利抢占名次。

最终的排名上,团体总成绩前三名分别被厄立特里亚国家队、澳大利亚圣乔治洲际队和中国香港体育学院队摘得,最佳大中华团体第一名属于中国香港体育学院队。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