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海口热身以1比1被巴勒斯坦逼平 亚洲杯还有戏吗?

张喆
2018年11月21日08: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遗憾“谢幕”, 亚洲杯还有戏吗?

冯潇霆利用头球为国足打破僵局。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昨晚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里皮率领的国足以1比1战平巴勒斯坦队。由于里皮在亚洲杯后离任已成定局,因此这场比赛就是里皮执教国足的最后一个主场。无奈战平的结果令里皮赛后十分不满,也令现场3万多中国球迷无言以对。

冯潇霆破门成心理安慰

这场比赛本来朝着国足十分有利的方向发展,冯潇霆在第9分钟就已经利用头球为国足打破僵局。这是冯潇霆在国家队取得的第2粒进球,也是冯潇霆在国际A级赛事取得的首个进球。

从2004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到现在,14年的风雨征程,身为后防铁闸的冯潇霆,只在2005年的东亚运动会上代表国家队进过1球。去年,国足在12强赛1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一战中,冯潇霆制造了一个点球。在接受采访时,他不无得意地表示,虽然这次没进球,但制造了点球,离进球又近了一步,今后会继续努力。由此也能看出他对国家队进球的渴望。

冯潇霆今年在国家队和恒大队双线的历程并不顺利,更因为中国杯表现低迷的关系,冯潇霆一度成为千夫所指。当亚洲杯逐渐临近时,这位32岁的老将依然是国足后防线的核心人物,而他在这个时候取得进球,多少对国足来说有个心理安慰。不过,冯潇霆赛后也客观指出,现在国脚们的身体和心理都处于低潮期,虽然昨晚大家都很想打好比赛,但确实并不处于最好的竞技状态,他相信经过12月的集训调整之后,国足还是能在亚洲杯上打出自己真正水平的。

里皮还是押宝郑智张琳芃

比赛结束后,里皮足足在更衣室待了20分钟才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在更衣室发泄情绪责怪球员,虽然他并不满意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

对于这场比赛国足低迷的表现,里皮坦承与联赛刚结束,球员普遍身体处于疲劳期有关。“我们其实上半场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运气差一点。”里皮分析,“下半场我作了人员的调整,但我们或许是因为身体过于疲劳,出现了很多失误。并不是对手踢得多好,而是我们自己的失误太多了。接下来我们还有40多天的集训时间,我相信通过那时的集训能达到好的效果。”

里皮不愿意再谈任何与他亚洲杯后卸任有关的话题,他还认为现在任何热身赛的成绩和效果,必须等到亚洲杯后才能定论。里皮强调他对这次进入集训名单球员的信任,“我始终认为,目前我所选的这些球员就是未来亚洲杯上的框架,他们一直是我所信任的球员。张琳芃和郑智,下一期集训必然会出现在我的名单中!”他说。

巴勒斯坦主帅阿里赛后认为自己球队昨晚表现不错,对提升他们备战亚洲杯的信心很有帮助。吉尔吉斯斯坦队昨晚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他们以0比4输给了日本队。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