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子国象世锦赛 居文君卫冕形势不利

施绍宗
2018年11月22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文君卫冕形势不利

 2018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前晚在俄罗斯结束了决赛第二盘慢棋的较量,现任世界棋后中国居文君不敌俄罗斯名将拉戈诺,以0.5比1.5落后。

在分先慢棋四局制决赛首局,后手的拉戈诺虽然最终与居文君弈和,但她展现出强悍的战斗力。决赛次局换先,这对首战先手弈和的居文君是一大考验。执白先行的拉戈诺布局选择自己不常用的跳马开局,局面随后转化为卡塔龙防御,居文君开局阶段很熟练,很快让对手的开局准备无功而返。双方很快就将国象中威力最大的后兑掉,此后双方再进一步简化局面,进入车象残局,形势也似乎朝着和棋发展。不过,拉戈诺一直耐心寻找机会,而居文君残局阶段处理得很不理想,着法不够积极,给了对手可乘之机。拉戈诺娴熟地以车在黑方阵地进行骚扰,在第一时限过后进入多兵的胜势局面,并让白棋通路兵有升变的机会,弈至第59回合,居文君无奈停钟认输。这样,居文君决赛前两局1和1负,卫冕形势不利,决赛第3局须借先行之利击败对手才能扭转局面。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