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宏远全胜结束CBA第一阶段 “华南虎”迎来调整良机

黄维
2018年11月23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南虎”迎来调整良机

15连胜!广东宏远在以137比115击败了山西队之后,以全胜战绩结束了本赛季CBA第一阶段的比赛。接下来,CBA将因男篮世界杯预选赛而暂停一段时间,11月29日和12月2日,中国男篮将分别在上海和佛山迎战叙利亚队和黎巴嫩队,届时,宏远也将派出国手参赛。对宏远主帅杜锋来说,这个间歇期也正是球队调整、恢复伤病的良机。

CBA第15轮和山西队的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没有秘密,就在几天前的第13轮,双方就曾在太原交过手,当时宏远以94比77轻松取胜,而这次双方异地再战,比赛的结果也并没有悬念。

宏远在比赛第2节打出了恐怖的攻击波,他们单节就打出44比20,这也是宏远本赛季以来的单节最高得分。山西主帅王非显得有些无奈:“我们在实力上当然比广东队差很多,但我们很希望在这场比赛中有针对性地去做点什么,比如在进攻防守的速度上,能不能去压制一下对方?”

当然不能否认的是,山西队球员拼劲十足,易建联在比赛中也因为激烈的对抗而导致鼻梁骨受伤,血洒球场,不得不回到更衣室治疗。

在取得15连胜之后,宏远声威十足,但杜锋却依然保持着谨慎。“联赛的赛程很密集,这15轮比赛对队员的消耗是很大的,因为很多场次是隔一天打一场,可能有些队员的伤病会复发,也会有一些新的伤病出现。”杜锋说,“我希望球员在休赛期能恢复得更好,保证好的身体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名单中,有5名宏远球员入选,杜锋也对他们做了勉励:“有些队员要去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希望他们有好的表现,希望中国男篮能大获全胜。”此前入选国家队的赵睿因为左脚踝韧带损伤将休战两三周,他也将错过为国效力、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机会。

宏远下一场比赛将在12月6日主场迎战上海队。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