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子国象世锦赛进入快棋加赛 居文君绝地反击扳平

施绍宗
2018年11月23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文君绝地反击扳平

  2018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今天凌晨在俄罗斯曼西斯克结束了决赛的最后一盘慢棋对决,中国棋手、现任世界棋后居文君在以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执黑将杀俄罗斯名将拉戈诺,追平总比分,将比赛拖入快棋加赛。

  本届女子国象世锦赛决赛先进行4盘慢棋,若战平则进入快棋加赛。居文君与拉戈诺首盘弈和,次盘居文君不敌对手,第3盘二人再和,第4盘对居文君来说是背水一战。拉戈诺本盘棋采用王兵体系,居文君则采用西西里防御。由于打平即可夺冠,俄罗斯人战术较为保守,居文君则拉开进攻战线,逼迫拉戈诺出现失误,并在第32回合将杀成功,绝地反击得手,将总决赛拖入快椇加赛。

  本次世锦赛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64名棋手参赛,冠军将成为新一任世界棋后,赛事第2名至第4名均将入围下一届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居文君将在今天的快棋加赛中与拉戈诺争夺棋后桂冠。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