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坛之声

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常山开战

2018年11月24日22:19 |
小字号

何处心安,慢城常山,“金石杯”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浙江常山站)暨2018U系列赛—山地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今日盛大开赛。本站赛事为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2018年度的第八场分站赛,也是公开赛本年度的收官之战。同时,2018U系列赛—山地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的融入,也为比赛增添了诸多精彩。

常山,位于浙江省西部、钱塘江上游,早在五六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居住,建县历史长达1800年。常山享有国际慢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浙江省重要生态屏障、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胡柚之乡、油茶之乡、食用菌之乡和观赏石之乡,等诸多美誉。

本站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常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常山县体育局、常山县城东新区管委会、常山县旅游委员会、常山县紫港街道承办,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执行。本站赛事是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第三次落户浙江常山,也是公开赛总决赛连续两年在常山县举办。

早晨八点半,大赛开幕式如期举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衢州市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祝建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常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金仙主持,中共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裕仁先后为赛事致辞。随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裕仁分别向常山县授牌(2018U系列赛—山地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举办地)、授旗(2018U系列赛—山地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赛旗)。最后,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宣布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暨2018U系列赛—山地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开幕。赛场放飞和平鸽,大赛一触即发。

上午率先进行的是男子公开组的比赛。在此前各站的比赛中,封宽杰以全胜的战绩高居个人总积分榜首。本场比赛不出意外,封宽杰将锁定其第二个年度总冠军。总决赛积分翻倍的赛制,也让其他各名次的排位充满悬念。

比赛伊始,来自贵州山地车队的余光为和米久江率先响应,冲出起跑线,而封宽杰则未能在出发时抢占有利位置。前两站状态不佳的米久江此役势在必得,率先进入越野路段。封宽杰则稳扎稳打,迅速调整心态,不断超越其他车手来到队伍前列。随后,封宽杰超越米久江来到队伍的首位,而此后,如同惯例一般,再也没有人能超越封宽杰。封宽杰顺利再夺一冠,以全胜的战绩取得“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男子公开组的个人年度总冠军。而米久江的心态则有些急躁,接连出现失误,位置不断下滑,本站比赛仅取得第五名的成绩。华南森地客鑫源宏车队的郭鑫伟、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朱俊分获本站比赛的二、三名。郭鑫伟也凭借本场比赛的名次优势,在总成绩榜上成功实现对米久江的反超。

同日,还就行了女子公开组、大学生组、专业组及山地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多个组别的比赛。Shirley车队的陈颖、老表中国车队的梁世重分别取得女子公开组和大学生组的冠军。而专业组方面,本站比赛吸引了云南、江苏、安徽、山东、辽宁等多支代表队参赛,来自云南队的小将袁金伟和安徽队的马彩霞分获男女子专业组冠军。

明日,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浙江常山站)暨2018U系列赛—山地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将继续进行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