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子拳击世锦赛获4金1银 中国队创造历史最佳

施绍宗
2018年11月26日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创造历史最佳

昨天,2018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落幕,中国女队十人参赛,获得4枚金牌,1枚银牌,4个第五名并获得最佳团队奖。金牌数量及总体实力均居于世界首位,创造了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以来世锦赛的最佳战绩。

本届世锦赛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来自五大洲62个国家和地区的277名女子顶级拳手参加了本次比赛,随着各国对女子拳击项目的不断重视,作为世界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女子拳击赛事,各国拳手对奖牌的争夺空前激烈。

亚洲近些年上升势头迅猛,已取代欧洲长期以来的霸主地位。最为抢眼的是中国女子拳击军团,9名运动员进入前八名,其中5名运动员进入决赛,获4枚金牌,1枚银牌,一直遥遥领先于世界各国。AIBA国际拳联大为赞叹,一致公认中国拳手脚步灵活,时机把控精准,击打清晰有力,综合技术一流;评价“中国特色”拳击风格自成体系,“将中国哲学理念融入拳击之中”。

本次世锦赛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女子拳击军团,扎扎实实地走出了奥运备战“三步走”的第二步,达到了备战预期效果。女子十个级别中九个级别进入世界八强,四个级别获世锦赛冠军,大大增强了东京奥运备战厚度和总体实力,前景可期。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