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 范廷钰力擒李世石

邓菲菲
2018年11月26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范廷钰力擒李世石 韩国队输到剩“光杆司令”

北京时间11月25日,第20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7局在韩国釜山战罢,中国先锋范廷钰锐不可当,执白中盘屠龙大胜韩国传奇棋手李世石,豪取六连胜。目前韩国队已经只剩朴廷桓一个“光杆司令”,而且本届比赛一场未胜。

虽说李世石是一名传奇棋手,但他比自己小13岁的范廷钰面前却从来讨不到便宜,此役之前两人在国际赛场的两次交手均以范廷钰取胜告终,其中2012年应氏杯16强战那次相遇更是范廷钰在国际棋坛的第一个高光时刻。此番两人再度相遇,范廷钰带着五连胜的梦幻开局而来,而李世石则肩负着为韩国队终结本届赛事一场未胜尴尬纪录的重担,两人的压力也不可同日而语。

开局执黑先行的李世石猛抢实地,范廷钰稳健应对,中盘李世石冒险在中央抢占大棋,没想到却被范廷钰突袭得手,胜利的天平开始向范廷钰倾斜。后半盘李世石顽强地追赶了很久,最终仍回天乏术,最终范廷钰执白148手中盘胜出,豪取六连胜的同时将个人农心杯总胜局增加至16局,独占农心杯史上总胜局数第二位,仅次于19胜的李昌镐。

明天日本队副帅一力辽将登场攻擂,目前日本队还剩他和井山裕太两人,韩国队则仅剩“光杆司令”朴廷桓。中国队还有柯洁、辜梓豪、党毅飞、时越尚未登场,若能击败一力辽,范廷钰将追平自己保持的农心杯七连胜的最高纪录。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