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京津冀高山滑雪挑战赛举行

2018年11月26日13: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京津冀高山滑雪挑战赛举行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王霞光)为进一步普及冰雪运动,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让广大群众了解冰雪运动特点和内涵,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雪项目储备人才,2018京津冀高山滑雪挑战赛于11月25日在长城岭滑雪场河北省体育局崇礼高原训练基地举行。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局承办,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策划运营,并得到河北省滑雪运动协会、北京市滑雪运动协会、天津市滑雪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

竞赛项目设置为男子双板大回转、女子双板大回转。本次比赛组委会不收取报名费,并承担索道费用,吸引了100余名京津冀地区的选手齐聚崇礼长城岭滑雪场。

赛事分两轮进行,男子前三十名和女子前十五名进入第二轮滑行,以每名参赛者滑行两次的有效成绩之和判定名次,用时少者名次列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斯诺动力俱乐部的1号芦成林以总成绩53秒04夺得冠军,来自北京的36号孙志东以微弱之差53秒18位列第二,来自斯诺动力俱乐部的3号刘磊以55秒29获得男子双板大回转第三名,史晓磊、焦阳、王伟、沈超、王晓文分别获得四至八名;女子双板大回转,来自斯诺动力俱乐部的1号赵丽明以总成绩1分01获得冠军,张家口本土选手11号郑立华以1分03秒08获得亚军,来自北京的13号张晴以1分04秒12获得季军,赵圆圆、郭宋、张峰娇、刘芳、郭林洋分别获得第四至八名。

比赛场地设置在长城岭滑雪场河北省体育局崇礼高原训练基地,这里是华北地区自然滑雪条件最好的区域,雪量、雪期、雪质可与黑龙江的亚布力、吉林的北大湖等地相媲美,而风速、气温等条件均优于东北地区的滑雪场,适合室外活动且不易冻伤。组委会致力于借助最专业的竞赛场地,激发滑雪选手们的运动激情。通过滑雪赛事积聚人气,增加长城岭滑雪场的客流量,带动地区旅游产业及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正是“体育+旅游”新型发展模式的具体体现。

在河北省体育局的倡导下,河北全省举办的冰雪赛事活动将越来越多,给众多在冰雪运动方面有兴趣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体现自我价值、挖掘潜力、提升综合素质、增长实践经验的平台。滑雪项目作为体育产业中冉冉升起的新星,正呈现出飞速普及发展的态势。崇礼滑雪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在未来的发展中,崇礼将大力坚持“生态优先、品牌引领、国际标准、发展惠民”四大原则,抢抓办奥有利契机,大力发展奥运经济,倾力打造中国冬季冰雪运动中心和世界知名旅游胜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