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硕

全国道馆俱乐部柔道锦标赛总决赛落幕

2018年11月26日13: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硕)“中柔杯”全国道馆俱乐部柔道锦标赛总决赛11月24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钟山县落幕。在当日进行的公开组和U15组11个项目的比赛中,青海省体校队夺得男子公开组81公斤以下级和女子公开组70公斤以下级两枚金牌,其他9枚金牌分别归属9支队伍。

在两天的比赛中,彭州致和镇中学队成为最大赢家,凭借首个比赛日的出色发挥,共获得U15组女子48公斤以下级、男子55公斤以下级和公开组女子52公斤以下级、男子60公斤以下级4枚金牌。此外,彭州致和镇中学队还和聊城竞体队、天津津刚国术队一同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中国柔道协会竞赛部负责人阎天元一直在现场观战。他认为这次比赛的水平与往年相比有所提升。“提升不光是在竞技水平上,还表现在参赛选手对柔道精神的理解、对规则和柔道礼仪的理解上。整个比赛看下来,我认为运动员是更加理解柔道精神了。”阎天元说。

阎天元表示,参加U15的选手们和专业运动员比较起来水平有一定差距。他说:“这些U15的选手大部分是道馆俱乐部的学员,平时还要上课学习,他们和相同年龄段的在专业体校训练的运动员们相比训练时间肯定是少的,但我在看比赛时发现他们对柔道动作的理解都非常好。如果他们认真训练下去,也许以后能够走上专业运动员这条路。” 阎天元还表示,由于很多参赛运动员是学校学生,参加比赛需要请假,今后的比赛会在时间上有所调整,尽可能安排在节假日或学生假期,以方便让更多的青少年选手有机会在这样一个全国级别的赛事中一展风采。

全国道馆俱乐部柔道锦标赛是中国柔道协会举办的一项传统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比赛旨在推进柔道运动普及发展,扩大柔道人口储备,挖掘优秀青少年人才。此次比赛由中国柔道协会主办,广东中柔文化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中柔体育董事长、广东省柔道协会副会长郑晓榆说:“柔道是一项讲究礼仪、讲究尊重对手的运动项目。中国的柔道运动员曾经在奥运会、亚运会等国际比赛中获得过很多荣誉。我们希望将全国道馆俱乐部柔道锦标赛打造成品牌赛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柔道、爱上柔道。”

此前,全国道馆俱乐部柔道锦标赛南北部区预赛分别在5月的浙江温州和9月的山东青岛举行。各级别预赛获得前八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此次总决赛。此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9个道馆、俱乐部及体校的13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与公开组和U15组两个组别的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