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女篮先后挑战弱旅 迎来喘息之机

李远飞
2018年11月27日08: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女篮 迎来喘息之机

今晚(27日),北京首钢女篮将做客晋江,在WCBA联赛第15轮挑战福建女篮。随后她们继续客场之旅,奔赴温江对阵四川队,从而结束上半个赛季的全部客场。对于目前因为大面积伤病,在人员上处于最困难时期的首钢女篮来说,这两场比赛的对手不强,正是及时休整的大好机会。

在上周六负于八一队后,首钢女篮遭遇三连败。球队战绩下滑为9胜5负,目前在WCBA常规赛积分榜上排名第六。接下来的两个客场对手实力都不强,福建队是本赛季联赛新军,目前14轮比赛3胜11负,真正在球场上赢下的球队只有联赛至今一场未赢的武汉队和联赛倒数第三名的陕西队,另一场胜利则靠篮协判罚违规的对手失利得来。正常情况下,目前首钢女篮的多半套主力阵容赢下她们不难。四川队实力稍强,虽然目前她们在联赛中的成绩是6胜8负,但她们的内线拥有白俄罗斯中锋叶琳娜·列芙琴科。这对于本赛季内线存在短板的首钢女篮而言,无疑是一大挑战。叶琳娜目前在本赛季得分榜上以341分名列第二,在篮板球榜上以246个排名第一,此外她还获得了100次罚球机会,罚中了77个。这一系列数据都说明,她是内线得分和制造杀伤的利器。对于首钢女篮而言,只能依靠整体实力的优势与之周旋,只要能够克制她,四川队其余队员都不足为虑。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六与八一队交锋后,首钢女篮主帅张云松曾透露,球队目前正在为季后赛的外援人选做工作。他说:“如果选择新外援,肯定会是内线。但什么时候能来,这个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