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李荣培新赛季减重17公斤 期待好状态再战CBA

苏娅辉
2018年11月27日08:1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荣培 期待好状态再战CBA(图)

  这是李荣培的第五个CBA赛季,在天津荣钢男篮本赛季“主打‘95后’”的战略方针中,和同龄的队友们相比,他已经算是CBA舞台上的“老人儿”了。为了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赛季中,短短三个多月他从97公斤减重到近年来新低80公斤。跑步、节食,“管住嘴,迈开腿”,即使饿到发晕也咬牙坚持,他从大家口中的“小胖”,变成了如今轻盈灵动的瘦小伙儿。环渤海夏季联赛中单场30分的出色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李荣培。

  新赛季开赛前,李荣培减重17公斤,看上去完全变了一个人。“上赛季最后几场没打,膝伤也不能活动,就胖了很多,膝盖的负担更大。”体重一直在88—89公斤左右的他,一下子升到了97公斤,他痛下决心开始减肥。每周三四次,每次半个多小时,绕着田径场跑或者在篮球馆里折返跑。开始时挺难的,累到喘不上气来,真的挺想放弃。好在有于刚陪着他一起跑,转眼就坚持了三个多月。于刚笑称,自己也减了10公斤。迈开腿的同时还要管住嘴,爱吃肉的他不碰红肉了。“只吃鸡肉、鱼、蔬菜,我特意买了小冰箱,放些酸奶和水果。”偶尔晚上饿极了,也会忍不住吃东西,这样又会有罪恶感,很后悔,转天就加大运动量弥补。“上下午都要正常训练,晚上跑步,一个月瘦了将近5公斤。真的非常累,中期时出现过发晕的情况,就是硬扛着坚持住。每周称两次体重,看着不断变轻,很有成就感,非常开心。以前最低也在85公斤左右,今年减到了80公斤,是近些年的新低。”

  然而,正当李荣培意气风发的开启新赛季征程时,不想伤病却意外来袭了。10月23日,联赛第二轮对阵广州龙狮,天津荣钢的首个主场,比赛还剩1分多钟时他扭伤右脚踝。左脚踝的旧疾一直都在,主要就靠右脚发力,这一下可真是“要了命了”。随后,就是漫长的治疗恢复和康复过程。在缺席三轮之后,客场对阵四川时他主动请缨。伤病未痊愈的情况下,他一路坚持作战,几轮过后,新伤未愈又诱发了旧疾,真可谓是雪上加霜。

  目前,天津男篮正处于困难时期,球队非常需要有霸气的“狠角色”能够站出来,李荣培会是那个“关键先生”吗?“现在来看自己还不是,因为关键时刻还不够自信。主要还是成功率不高,没把握。其实平时也没少练投篮,训练时也挺好的,主要问题应该还是在心态上。领导和教练也告诉我,放轻松,别背包袱。我还是会犹豫,进攻放不开,畏首畏尾的。心里有顾虑,怕机会来了投不进,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和信任。那天楠哥(张楠)还和我说呢,别犹豫,放开了干,大不了回去坐(回到替补席)。我觉得需要通过胜利和精彩的比赛来表现自己,提升自信。”谈及未来,他希望能够进入国家队。“我知道自己离目标还有一段距离,我需要做的是提高投篮稳定性和身体对抗能力,保持住状态。最重要的是,千万别再受伤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