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京津冀第二届跳绳高峰论坛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京落幕

2018年11月28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京津冀第二届跳绳高峰论坛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近日在北京圆满落幕。该活动由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联合承办,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体操教研室和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活动组协办。作为一项公益性项目,活动旨在总结跳绳运动发展过程中的实践经验,探索研讨适合京津冀地区跳绳运动发展的模式,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学者和业内专家做专题报告。

来自京津冀地区及山东、河南、湖南、江西、重庆、吉林等省市的90余名高校教师、学生和中小学校长、体育教师及跳绳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与培训活动。活动设置了跳绳运动历史考证、学校跳绳运动的开展现状及发展模式、跳绳运动裁判规则及其演进规律三个专题,跳绳运动功能训练理念的延伸和探索、跳绳运动和健康等的专题报告,与会者还就跳绳运动的健身与竞技问题、基础教育与跳绳运动、跳绳运动的教学、训练与裁判议题等展开讨论。论坛期间,具有国际级裁判及最高教练资质的国内最顶尖的专业讲师现场传授跳绳教学与训练方法、裁判执裁技巧,并运用长期积累的案例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此外,组织者首次通过远程视频模式为全场带来一场连线北上广深四地的身临跳绳比赛、教学、训练三合一的现场直播。其新颖的会议形式开创了京津冀跳绳高峰论坛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的先河,受到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好评。

本次论坛与培训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理论结合实际,立足京津冀,辐射上海、广州和深圳,对促进跳绳运动的广泛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