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U23联赛权健逼平恒大 重点考察小将发挥出色

王梓
2018年11月28日08:2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逼平恒大 权健小将出色

  今天(27日)上午,2018中国足协U23联赛正式拉开大幕,权健在首轮比赛中1:1战平强敌恒大。后天球队将迎来第二个对手苏宁。

  此次U23联赛有16支球队参赛,包括9支中超球队、4支中甲球队以及3支中乙球队,根据赛制,所有球队被分为两组,组内采用单循环赛制,两个小组前四名进入交叉淘汰赛,后四名则将进行排名赛争夺。权健所在的B组由恒大、苏宁、建业、亚泰、辽足、新疆、河北精英等队组成,赛地定在盐城大丰权健足球训练基地。

  作为盐城赛区的东道主,权健首轮便遭遇强敌恒大。不巧的是,这两天江苏遭遇大雾袭击,机场与高速相继关闭,对比赛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此次参赛,权健结合了一线队与预备队的年轻球员,还是颇具看点,包括刘逸、刘越、文俊杰、钱宇淼等年初引入的年轻小将,以及租借归来的晏紫豪与张源,都是球队考察的重点。

  与恒大一战,晏紫豪、刘逸、钱宇淼携手预备队小兄弟们一同出战,在浓雾之中,权健率先打破僵局,钱宇淼与崔佳琪完成连线一击致命,可惜的是,球队没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被恒大1:1逼平。不过一场平局背后同样有令人欣喜的一面,几名被重点考察的球员都有着不俗的发挥,两个边后卫钱宇淼与晏紫豪尤其出色。

  其实今年夏训期间,晏紫豪与钱宇淼一度补报进入一线队名单,但两人却没能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晏紫豪因病缺席了几乎整个夏训,也成为他租借离队的缘由。而如愿进入一线队的钱宇淼也没能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始终处于边缘位置。要知道一直以来,权健后防始终存在短板,急需可用之才,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都对晏紫豪与钱宇淼寄予厚望,此番U23联赛恰恰给予两名边后卫展现自我的良机,还有在预备队中始终表现出色的孙学龙、崔佳琪等U19小将,未来同样令人期待。

  当然这仅仅是U23联赛的一个开始,虽然在很多人看来,这项赛事多少看起来有些鸡肋,但对于缺乏表现机会的年轻球员而言,却是一个巨大的舞台。后天,权健将会迎来次轮较量,对手是实力不俗的苏宁,小伙子们期待首胜如愿到来。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