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映美杯国象联赛战罢19轮 上海队提前3轮成就六冠王

2018年11月28日15: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映美杯国象联赛战罢19轮 上海队提前3轮成就六冠王

人民网深圳11月27日电(记者郑轶)“映美杯”2018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深圳智慧者集团站27日在深圳坪山新区开赛。当日进行的第19轮比赛中,积分领先的上届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以3:2击败广东鼎新高科队,以15胜3平1负场分33分提前3轮夺得冠军,成就了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六冠王”。

上一站比赛结束后,上海队的积分已经领先6个场分优势,远远甩开第二集团的重庆队、深圳队和山东队。本轮比赛,奥赛功臣倪华、现任棋后居文君和印度外援哈里克利斯纳接连取胜,帮助上海队以3:2战胜广东队,成功卫冕。

凭借此役胜利,上海队继2008年、2009年、2012年、2016年和2017年之后,第六度摘得联赛冠军。同时,上海队在2016—2018年度实现了联赛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

积分排名靠前的重庆体彩队和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轮狭路相逢,山东队名将卜祥志先手完胜曾重生,重庆女将雷挺婕还以颜色,同样先手轻取颜天琪。其他3盘相继战和。最终,双方以2.5:2.5打成平手。

此前排名第三的深圳龙岗队则遭遇失利,他们经过4小时战斗,以2:3不敌杭州银行队。杭州队的俄罗斯女外援吉尔娅执黑战胜章晓雯,获得关键1分,其余4盘棋皆以和棋收场。

此外,浙江绍兴队与北京北奥队以2.5:2.5打平,成都蓓蕾俱乐部队以3.5:1.5大胜杭汽轮队,天津队以3:2小胜河北体彩队。

19轮战罢,除了上海队提前锁定冠军外,重庆队、山东队、深圳队分列积分榜第二至第四位,彼此只有1分之差。北京队、杭州队、成都队、绍兴队排名第五至第八位,分差也没有拉开。保级区内,排名倒数第一的河北队形势危急,杭汽轮队和广东队也在为脱离降级泥沼而努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