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深圳福田全民健身由“日”改“节”获赞

黄心豪
2018年11月28日08:3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福田全民健身由“日”改“节”获赞

  在深圳福田体育公园,来自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的杨老伯一家5口人用运动健身的方式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时光。他在现场进行了体质测试,并得到科学健身指导,随后参与到太极拳习练队伍中;杨老伯的爱人与其他同伴跳起了广场舞;他的儿子、儿媳妇带着孩子参与到福田区文体手绘地图、亲子击剑、体育嘉年华活动当中……

  “我们现在生活好了,都想多点运动,促进身体健康。区里的全民健身节太好了,我们可以经常参加各项活动,还有奖品。”杨老伯说,“这是我们的节日,可以常年参加。我们都非常喜欢。”

  福田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节日前落幕了,带给全区人民的,只有快乐和健康。全民健身节,真正实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为民谋健康。

  全民健身节自8月7日开幕以来,历时4个月,参与总人数近30万人,覆盖整个福田区域,带领全区市民玩转体育健身。“全民运动荟”历时4个月,200多场区级、街道、社区的体育健身活动,囊括赛事、交流、展演、培训等多种活动类型,将健身指导、体质测试等一系列免费的体育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市民群众更加便捷地参与体育健身。“健身大家乐”联动辖区内70多家体育组织,汇聚各式各样运动项目,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让市民群众近距离感受运动健身的魅力。体育用品展集结了近40家知名体育企业,既有传统的体育用品,也有最新的体育智能穿戴新科技,让市民群众体验最前沿、最时尚的科技体育用品。闭幕式当天还增设了录播,通过电视传媒将全民健身的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引导并唤醒市民大众的健身意识。

  据介绍,为加快“体育强区”建设,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福田区自2015年起创新打造了“全民健身节”体育惠民品牌。该活动以每年8月8日国家“全民健身日”为起点,以每年11月广东省“全民健身月”结束为闭幕节点,历时4个月,现已发展成为福田区规模最大、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体育活动,连续多年被评为福田区“最受欢迎体育活动”,更以其“行业全联动、人群全参与、项目全体验、区域全覆盖”的鲜明特色,成为全市独有的最具创意的群众性体育品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2018年福田区全民健身节在以往的“全民运动荟”“健身大家乐”“体育用品嘉年华”三大板块的基础上,新增“新锐体育嘉年华”板块,并现场启动了“福田区文体手绘地图”项目,体现出福田区在群众体育事业里“以体育引领新时尚”,敢为人先,积极开拓的创新工作理念,让全民健身真正意义上完成从“宣传口号”到“生活方式”的转变,传递福田区文体精神。

  同时,为鼓励福田区体育事业的发展,福田区文体局还发起了2018年福田区双十佳的评选,经过专业评委重重筛选和市民的踊跃投票,最终10家“十佳活力体育俱乐部”和10项“十佳全民健身活动案例”出炉。

  福田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体育组织活跃,政府购买服务,是福田区全民健身的一大亮点。目前在福田区各社会体育组织、协会有83个,已通过认证报批的有74家,各个协会举办群体活动热情高涨。政府部门每年也加大财政预算,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和活动开展激励机制,调动协会的积极性。第二个亮点是,福田区还为每位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市民买“保险”——人身意外险、人身安全综合保险,既保障了全区人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人身安全,也减轻了主办方组织群体活动的压力和风险。福田每个社区在建设健身路径后,区里还另外购买了“售后服务”——购买器材统一意外险、责任险等。

  近年来,福田区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全民健身热情日益高涨,各类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层出不穷,“全民健身节”“五球争霸赛”“福田健身房”等成为全市亮点。辖区体育产业方面,在全市率先成立福田区体育产业协会,成功引入多位体育名人助力福田体育,举办多项影响力较大的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转自1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