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8国象联赛战罢第21轮 河北队提前降级

2018年11月30日10: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1月30日电(记者郑轶)“映美杯”2018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深圳智慧者集团站29日在深圳坪山新区金茂园大酒店展开第21轮的比赛,河北体彩队提前一轮宣告降级,重庆队、山东队将争夺亚军。

联赛冠军悬念早已揭晓,保级区的争夺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上一轮结束后,广东鼎新高科队、杭汽轮队、河北体彩队同在保级区挣扎,谁能最终“上岸”取决于最后两轮的战果。当日比赛中,3支队伍均输给各自对手,积分垫底的河北队彻底失去保级希望,成为今年甲级联赛首支降级的队伍。

河北队本轮面对杭州银行队,尽管伊朗女外援卡德马尔沙利赫战胜了李若凡,但翟墨、万云国、彭红樨都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接连败下阵来。战罢21轮,河北队的场分仅积6分,遗憾提前降级。

年轻的杭汽轮队则遇到提前夺冠的中国移动上海队。尽管上海队没派上棋后居文君,但双方存在较大的实力差距,上海队凭借倪华和印度外援哈里克利斯纳的胜利,以3.5:1.5取胜。广东鼎新高科队本轮派出老将梁金荣,但仍难阻止连败势头,最终以2:3不敌重庆体彩队。

河北队降级后,另一个降级名额将在广东队和杭汽轮队之间产生。目前,广东队比杭汽轮队多一个场分,但局分偏低。降级悬念将在最后一轮收官战后揭晓。

其他几场比赛中,山东景芝酒业队凭借赵骏和温阳的出色发挥,以3:2战胜深圳龙岗队,不仅为首循环的失利“复仇”,也为自己留住了争夺亚军的希望。其中,得分手赵骏开局准备充分,仅用22回合就速胜名将切帕里诺夫。北京北奥队与成都蓓蕾俱乐部队以2.5:2.5打成平手。天津队以3.5:1.5击败浙江绍兴队。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