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在长春拉开帷幕

2018年12月01日17: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2月1日电(王超)今天,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智协主会场活动暨冬季十省(市)特奥联谊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庙香山滑雪场拉开帷幕,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的首场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吉林省残联、长春市残联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开展智力残疾人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冰雪健身活动,动员更多残疾人参加冬季体育康复健身、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快乐,充分展现智力残疾人共享同步小康、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风貌。开幕式后,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浙江、内蒙古、四川、陕西等地的智力残疾人运动员以及裁判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在内的300余人现场参与了雪地足球、雪地赶小猪、雪鞋走、雪地拔河、旱地冰壶、双板滑雪等趣味冰雪健身活动。本次活动为期2天,期间还组织开展冰雪项目专家现场教学指导和冰雪健身知识培训等活动。

第三届冰雪运动季期间,各地将因地制宜,联动开展多场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残疾人冰雪健身及示范体验活动。黑龙江将承办全国性残疾人冰雪赛事、知识培训、趣味健身体验在内的主会场系列活动;北京、河北将分别举办全国示范活动;天津、陕西、浙江、辽宁、广东等13地和残疾人专门协会将举办多期冰雪运动季全国特色活动;各地残疾人组织、特教学校、社区残疾人康养机构将开展旱地冰壶、冰蹴球、冰钓、冰上拔河、冰上龙舟、冰上自行车、滑雪橇、雪地木球、雪上爬犁等冰雪健身项目,举办冰雪场地无障碍体验、冰雪健身摄影、图片文化展和冰雪健身知识培训等活动。

中国残联体育部、组联部,吉林省残联、长春市人民政府相关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