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夯实中国足球基础!2018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落幕

2018年12月03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欧兴荣)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昨晚在广东省惠州市落幕。在短短的3个比赛日48场比赛中,32支球队共奉献了201粒进球,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球队,展现出令人赞叹的拼搏精神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赛风赛纪。

在最终决赛中,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汽车队战胜了中国航空体协队,夺得本届总决赛11人制行业组冠军;东风Honda队力克广西河池建荣消防队,捧走11人制社会组冠军奖杯。在室外5人制行业组的巅峰对决中,天津前卫队技压群雄,在决赛中以3:0战胜上海火车头队,蟾宫折桂;广汽集团队则以4:1战胜大连高新区队,将室外5人制社会组桂冠收入囊中。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第一副主席戴璐强、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拴友、副理事长王俊生、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容志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总顾问戚务生、马元安、主席迟尚斌、广东省体育局原局长董良田、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功勋教练苏永舜、辽宁省足协名誉主席李应发等,为获奖球队及个人颁发奖杯和奖牌。

戚务生表示,职工足球,是社会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关联着职工群体,也联系着广大职工子弟,职工足球发展好了,一定可以推动足球运动在全社会的基础普及,有了坚实的基础,中国足球才有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前提。迟尚斌则表示,曾经不少专业足球运动员,都是职工出身;现在,在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全国热爱足球的广大职工,有了一个全新的大平台,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意义深远。

2017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诞生,经过了第一年的平台搭建,赛事在今年完成了平台加固的目标。据统计,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覆盖了23个省市、燃遍24个行业,共吸引1900余支队伍、逾26000名职工,进行了6000多场的比赛较量。

据组委会透露,2019赛季,该赛事还将在赛程设置、线上服务、足球培训、文化塑造方面,进行更多的创新尝试,更好地为广大职工足球爱好者服务,以足球为抓手,提升职工幸福感与获得感,也为中国足球基础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来自于职工的力量。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