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备战奥运会促进赛艇全民化 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开幕

2018年12月03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马翼) 11月30 日晚,“东胜杯”2018年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暨“建设银行杯”第一届全国陆上赛艇公开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千岛湖畔隆重举行。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陈春新,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赵伟军,东胜集团董事会副主席莫跃明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据悉,本次比赛是全国赛艇冠军赛系列赛事首次突破性地打破注册运动员报名资格限制,参赛选手由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25个省市区及海军、武汉体育学院、国家赛艇集训队的专业运动员及社会爱好者组成,这也是目前为止国内业余爱好者可以参加的规格最高的赛艇赛事。

陈春新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比赛是中国赛艇、皮划艇(含激流回旋)项目东京奥运会国内选拔赛的组成部分,也是“艇进东京系列赛”的第一站,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选拔中国赛艇最高竞技水平选手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赵伟军在发布会中表示,“本次比赛将名将组、大众组、专业组融合在一起,可以让更多人关注赛艇运动,进而热爱赛艇运动,并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此次比赛在12月1日至3日期间举行,比赛项目特别包括了陆上赛艇比赛,设置公开组陆上赛艇2000m、大众组陆上赛艇1000m、男女混合8人艇1000米、2000米冠军挑战赛等多个项目,并设置陆上赛艇的全国纪录,由“全国纪录”、“全国青少年纪录”和“大师纪录”三个体系组成。

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的举办,将会让更多人见识赛艇运动的魅力,促进赛艇全民化,共筑中国体育产业一体化,在全社会强化推动体育竞技发展,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积极氛围。

(责编:马翼、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