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张云松:首钢女篮仍然很有竞争力

王笑笑
2018年12月04日08: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云松:首钢仍然很有竞争力

昨晚,本赛季WCBA常规赛结束了上半程的争夺。在第17轮角逐中,北京首钢队坐镇主场,以75比55大胜山西竹叶青女篮,以12胜5负、列积分榜第5位的表现为常规赛上半程收官。

“打了一圈,最大的感受是联赛整体实力有所增强,各队水平接近,每一场比赛都很难打。”首钢队主帅张云松说,“不过,我们球队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作为上赛季冠、亚军,首钢队与山西队本赛季都受到强烈冲击,此役前战绩均为11胜5负,分列积分榜第5位、第6位。昨晚,首钢队开场屡屡错失良机,战至近4分钟才由外援塔克打进第一球。首节,首钢队的进攻成功率不足30%,但仍凭借顽强的防守以13比10领先。第二节,首钢队的进攻渐入佳境,以37比29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山西队一度内外开花,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首钢队的针对性防守再次立功。最终,首钢队以20分差距大胜劲敌,以一场胜利为上半程常规赛收官。

综观上半程联赛,首钢队遭遇的五场失利,除客战辽宁爆冷告负外,其余对手均是排名靠前的球队,对阵上海、四川等劲旅也只是险胜。不过,焦灼的局势未令卫冕冠军丧失斗志和信心。张云松坦言,“由于人员的变化,队伍的内线实力有所削弱,如果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解决好这一短板,我们依然非常有竞争力。”

展望后面的比赛,张云松表示要“一场一场来”。他认为,队伍在上半程中比较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下半程竞争会更激烈。对此,队员邵婷十分认同,“准备好下一场比赛,不想那么远。只有力拼每一场球、争取赢得每一场比赛,才可能走得更远。虽然我们的排名不是很靠前,但比赛才进行了一半,我们还有很大希望。”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