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坛之声

2018昆山迷你棒垒球师资研习会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04日22:23 |
小字号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宝成国际集团、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昆山市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昆山迷你棒球师资研习会暨2018中国迷你棒球邀请赛,在江苏省昆山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除了大力推广迷你棒球,以师资研习会的方式训练棒球教学专项人才,更开办首届中国迷你棒球邀请赛,在比赛中推广迷你棒球“有趣即根本”的理念,帮助棒球种子在中国向下扎根,培养更多棒球未来幼苗。

 

自2017年底,由WBSC世界棒垒球总会认证的迷你棒球全球启动发布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后,2018年迷你棒垒球体系陆续在北京以及天津开办师资培训班,而11月30日,迷你棒球的列车开到江苏省昆山市,在慧聚广场两岸交流中心举办第三梯次的迷你棒球师资研习会,也吸引超过40位学员报名参与。课程中进行理论、实操、儿童体适能、球赛体验等科目的培训,并由CPBL中华职棒传奇球星张泰山、MLB美国大联盟现役投手胡智为,和WBSC特派优秀讲师陈家丰为当日研习学员授课,并于结训后颁发WBSC认证之合格教练证书。

 

两位职业棒球选手张泰山与胡智为在课堂上与学员进行分享。被昵称为森林王子的张泰山是中华职棒的全垒打记录保持人,从19岁挑战职业棒球开始,一直保持着快乐打棒球的初衷,他特别提醒所有学员,身为迷你棒球教练,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让小朋友先喜欢棒球,所谓有趣即根本,是让小朋友在喜爱棒球的乐趣中,逐渐学习到更多打棒球的技巧。胡智为则是分享在棒球最高殿堂美国职棒大联盟的学习心得给所有学员,他特别强调安全学习的重要,而迷你棒球体系有完整的棒球用具,全部都以安全为设计理念,正是可以让家长以及小朋友们放心学习棒球。

次日,在慧聚广场两岸交流中心慢速垒球场,迎来迷你棒球在中国的首次全国邀请赛,这是此次活动的一大重点。本届赛事共邀请长江三角地区共8支儿童棒球队参与,比赛以分组的形式进行,孩子们在场上享受著不以胜负为目标,纯以享受棒球交流为目的。最终,昆山市第一中心小学获得本次全国邀请赛冠军,飞鹿联盟one棒球俱乐部获得亚军,飞鹿联盟华城美地小学获得季军。秉持著快乐打棒球,有趣即根本的理念,这群象徵中国未来棒球希望的小球员以球会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当天比赛最吸引目光的,是专为本次迷你棒球赛事制作的独家”万里长城充气球场”,其中外野全垒打墙的设计,以最能代表中国特色的万里长城造型来制作,而充气球场又兼具安全特性,让孩子们可以在场上尽情奔跑。

而作为本次活动支持基金的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也非常乐见昆山迷你棒球师资营以及迷你棒球邀请赛的圆满成功。副主任郭人杰表示,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旨在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发展,并推动更多退役运动员实现创业梦想。而这次迷你师资营中,看到许多大学毕业生,因为热爱棒球运动而前来受训,未来无论是开办棒球训练计画,加入迷你棒球体系,组队参与迷你棒球赛事,都希望能更多面向协助热爱运动的青年朋友开创运动相关的事业,未来更将积极推广体育公益事业,也支持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