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C罗、梅西10年奖项“垄断”

莫德里奇捧得金球奖

2018年12月05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2月3日,莫德里奇在金球奖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巴黎12月3日电  (记者苏斌)凭借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的出色表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3日摘得2018年度金球奖,打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与梅西过往10年对该奖项的“垄断”。

  33岁的莫德里奇今夏在俄罗斯助力克罗地亚队历史性闯入世界杯决赛,获得亚军,他本人荣获世界杯金球奖。俱乐部球队层面,莫德里奇在2017—2018赛季帮助皇马夺得5年来的第四座欧冠奖杯,实现欧冠三连冠。此前,他已经获得上赛季欧足联最佳球员以及2018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在莫德里奇之前,上一位在C罗和梅西之外摘得金球奖的球员还是2007年的巴西球员卡卡。

  今年首度设立的女足金球奖归属于现效力法甲里昂队的挪威球员赫格贝里。另一个新创奖项、象征21岁以下最佳球员的科帕奖毫无悬念地被法国新星姆巴佩夺得。

  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于1956年创立,由足球专业记者投票选出。金球奖在2010年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2016年两大奖项再度分离。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05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