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三星杯三番棋决赛 柯洁扳平安国铉

邓菲菲
2018年12月05日08:3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杯三番棋决赛,柯洁扳平安国铉

北京时间昨天,第23届三星杯三番棋决赛次局在韩国三星全球培训中心战罢,柯洁执白192手中盘胜韩国棋手安国铉,将总比分扳成1平。一直在关注比赛的棋圣聂卫平赛后点评大赞柯洁:“柯洁这盘棋下得可圈可点,可以说是一场完胜之局。”

此次三番棋决赛开始前,韩国国内对安国铉的夺冠前景并不看好,因为他连在韩国国内排名都在20开外,甚至还只是一名八段棋手,这只是他第一次杀入世界大赛的决赛。但前一天的首局较量,安国铉却表现得出人意料地出色,几乎可以说是“零失误”,最终以较为明显的优势逼迫柯洁投子认负。赛后韩国媒体在报道中甚至称,“安国铉中了头奖”。

昨天的第二局比赛对于柯洁来说是背水一战,不过这一局他拿到的是拿手的白棋,对他来说是一大优势。安国铉的母亲也特地来到现场为儿子打气,没想到前一天毫无失误的安国铉却出人意料地在序盘就弈出败招、早早陷入劣势。此后柯洁运筹帷幄、稳稳地守住了自己的优势,而安国铉不仅局面大差,时间也告急,最终安国铉坚持到192手无奈投子,柯洁成功扳回一城。聂卫平赛后点评称赞,柯洁这盘棋大局视野开阔,中盘紧凑灵动,可以说是一场“完胜之局”。

决胜局较量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打响。柯洁曾经在2015年-2016年实现该项赛事的两连冠,加上小将辜梓豪上届比赛的夺冠,中国棋手已经完成了三星杯三连霸。这一次,柯洁能继续将三星杯留在中国吗?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