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朱婷回国带“火”世俱杯 球迷追捧前辈盛赞

黄志阳
2018年12月06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婷回国带“火”世俱杯

昨天(5日),2018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在绍兴进入小组赛第二轮角逐,中国名将朱婷效力的卫冕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3比0击败法国勒卡内·沃雷罗队,轻取两连胜,并提前一轮锁定四强席位。此番回国,朱婷受到了球迷们的热情追捧,也促使本届赛事人气飙升。

这是女排世俱杯首次落户中国。4日的小组赛首轮,瓦基弗银行队对阵东道主浙江队,尽管双方实力悬殊,但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上座率超八成,有7000余人冒雨前来观赛。其中,大部分球迷是朱婷的粉丝,比赛过程中持续为她加油助威。朱婷不负众望,拿到全场第二高的16分。昨天,她更是火力全开,以23分荣膺“得分王”,助本队以25比21、25比15、25比17横扫勒卡内·沃雷罗队。

“出场时听到大家的助威声,挺开心的,会更有动力,努力打好每一个球。”朱婷表示,代表俱乐部回到祖国参赛的感觉非常特别,“现场气氛很热烈,来了那么多观众,他们真的超级热情。感谢绍兴的观众和远道而来的球迷。”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原主帅陈忠和也与赵蕊蕊、冯坤等昔日弟子前来观战,他给予朱婷高度评价:“朱婷属于天才,可能100年才会出这么优秀的一位选手。”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