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莱纳德重生北上当“龙王” 率猛龙力擒76人

亢雪松
2018年12月07日08:3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莱纳德重生 北上当“龙王”

当马刺最近三场狂输104分、稳居西部倒数第二时,与球队不欢而散、本赛季转投猛龙的莱纳德却在“北境”多伦多迎来重生。昨天,在事关东部王座争夺的焦点战中,莱纳德率领猛龙以113比100力擒76人,本赛季第二次击败对手,并以21胜5负领跑全联盟。莱纳德出场35分钟24投13中,三分球6投5中,贡献36分、9个篮板、5次抢断,个人连续第12次战胜76人。

攻防兼备 莱纳德提升猛龙

从马刺核心到“北境之王”,莱纳德的出走曾饱受争议,但他以场均25.6分、8.6个篮板、3次助攻、1.6次抢断的开季表现,重新打出总决赛MVP的风采,为自己正名。同时,莱纳德在猛龙的“重生”,还帮助新东家以21胜5负的战绩高居联盟榜首位置,成为本赛季至今全联盟最令人惊喜的一支球队。

正在崛起的76人是猛龙争夺东部霸主的一大劲敌。昨天,莱纳德首节就5投4中斩下11分,并抢下3个篮板。上半场结束前两分多钟,他连砍7分。前两节,莱纳德出战18分钟,贡献21分、5个篮板、2次抢断、1次封盖,命中率超过67%,其间没有失误。他以MVP级别的高效表现,帮助猛龙在第二节扭转被动局面,并以53比49反超比分。

第三节,莱纳德保持稳定得分,当76人试图反超时,他用单节12分、个人连得10分的强势表现帮助猛龙始终压制着对手。末节,他仅得3分,但在防守端展示出“防守大闸”的威力。莱纳德的到来,让猛龙完成了升华。本赛季,猛龙提升最明显之处就是防守,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八位。

超巨对决 数据完胜巴特勒

昨天比赛,莱纳德与76人队精神领袖吉米·巴特勒的对决是一大看点,两人都是联盟排名前列的顶级攻守兼备型球员。在两人仅有的两次对位中,莱纳德都是获胜一方。

首节,莱纳德单打巴特勒完成2+1;第二节,巴特勒准备强吃内线上篮,莱纳德从弱侧补防过来,送给巴特勒一记大帽。个人统计上,也是莱纳德更高效,他出场35分钟24投13中,三分球6投5中,贡献36分、9个篮板、5次抢断;巴特勒上场38分钟27头15中,三分球7投4中,拿下38分、10个篮板、1次抢断。“他极具才干。”猛龙主教练尼克·纳斯赛后盛赞莱纳德,“他真的是具有非凡才干的人,当比赛愈发激烈时,他会打得更加卖力。”

全国直播 四场爆发周最佳

本场是猛龙队本赛季第四场全国直播的比赛,这四战莱纳德个人得分全部30+,猛龙也取得3胜1负的佳绩,唯一输掉的一场是客战凯尔特人时加时惜败。

这四场比赛,莱纳德发挥稳定且惊艳。10月20日迎战凯尔特人,他轰下31分、10个篮板,全场正负值达到+17,率队轻取绿衫军。11月17日客战凯尔特人,莱纳德再次轰下31分、15个篮板,不过这一次他空看高分,绿衫军的欧文拿到43分,并在加时赛中携手海沃德和塔图姆率队险胜。11月30日迎战卫冕冠军勇士,莱纳德拿到37分、8个篮板,虽然不敌杜兰特的51分,但末节他在防守端发挥出色,帮助猛龙取胜。昨天对阵东部新贵76人,他轰下36分、9个篮板,个人本赛季第7次砍下30+的得分。

凭借上周的出色表现,莱纳德还当选上周东部最佳球员,个人职业生涯第五次获得周最佳称号,也是转投猛龙后的第一个周最佳。在过去一周,莱纳德带领猛龙拿到3场胜利,个人场均得到29.3分和9个篮板。莱纳德有53.6%的投篮命中率(56投30中),36.8%的三分球命中率和87.5%的罚球命中率。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