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入围短池游泳世锦赛名单

李远飞
2018年12月07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入围短池游泳世锦赛名单

  本月11日至16日,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在杭州举行。中国游泳队日前公布了42人的参赛名单。之前曾一度传闻不参加此次比赛的孙杨最终出现在名单当中,这意味着他或将在职业生涯中首次参加短池游泳世锦赛。

  中国游泳队的这份42人参赛名单中,包括19名男选手和23名女选手,孙杨、徐嘉余、汪顺、李朱濠、余贺新、闫子贝、傅园慧、王简嘉禾、刘湘、叶诗文等名将悉数在列。

  因为距离短,在短池游泳比赛中出发和转身技术的重要性大大提升。孙杨虽然在游程中的技术属于世界顶级,但出发反应和转身一直是他的弱项。也正因为如此,孙杨虽然参加过6届长池游泳世锦赛和3届奥运会,但却从未参加过短池游泳世锦赛。不过,由于短池游泳世锦赛的参赛选手必须要在规定时间内达标以获取参赛资格,而孙杨此前并没有参加过短池游泳达标赛,因此没有单项达标成绩,所以此次他在杭州如果出战,将只能参加接力项目的角逐。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