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冬奥组委人才储备达1.1万 冬运中心综训管明年底完工

2018年12月10日15: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 北京冬奥组委人才储备库已达1.1万人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北京冬奥组委

12月5日,北京冬奥组委召开了101名新入职人员见面会。新员工中既有2018年面向社会招聘的54名聘用人员,也有来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44名选调人员,还有3名平昌冬奥组委人员。据悉,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人才储备库人员已达1.1万人。

北京冬奥组委于9月5日启动了2018年面向社会招聘工作。公告发布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近3000人报名,经过笔试、面试、体检和档案审核等环节,最终聘用54名工作人员,涉及组委会13个部门。此次聘用人员平均年龄30.4岁,8人具有往届奥运会组织工作经验,11人能熟练应用两种以上外语。

选调的44名人员中,主要来自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他们大多在不同业务领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涉及组委会14个部门,平均年龄37岁,12人或具有2008年奥运筹办工作经历,或具有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经历。

此次入职会上还有来自平昌冬奥组委的3名韩国籍工作人员,在经过面试后也于今日正式加入北京冬奥组委。三名人员曾在平昌冬奥会中分别担任三个雪上场馆的场馆主任,他们将带着丰富的冬奥实战经验为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建言献策。据悉,组委会陆续还将有来自平昌冬奥组委竞赛、技术方面的3名员工加入。

北京冬奥组委目前已有工作人员459名,主要由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选调人员和社会招聘人员组成。随着筹办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将继续通过选调、招聘等多种形式面向海内外遴选优秀人才,形成以选调人员和社会招聘人员为主体,志愿者、实习生、海外人才、专家顾问等为补充的筹办工作队伍结构。

北京冬奥组委将持续开放人才储备库,本着公平公正、储用结合、择优聘用的原则,不断从人才储备库中选拔优秀人才参与筹办工作。截至目前,人才储备库人员已达1.1万人。

2、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2019年底完工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冬运中心 训练馆

12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冰坛”封顶。按照建设计划,“冰坛”将于2019年底完工,交付后将主要作为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训练场馆。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是北京冬奥会第一批立项动工的新建场馆,位于首都体育馆北侧,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场馆从高空看为一个冰壶的横剖面,从侧面看则是一道道短道速滑的“冰痕”,被称为“冰坛”。

作为综合型训练场馆,“冰坛”拥有2块国际赛事标准的冰场,可以根据需要转换成为短道速滑、冰球、冰壶专业赛场,实现多功能场地的快速转换,提升场馆的使用效能。同时,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还配备了体能训练、医疗康复、科研教学等设施,为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训练环境。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冬奥会后,“冰坛”将继续作为国家队的训练场馆,同时还将作为全民健身和推广普及冰上运动的场所使用。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正通过改扩建既有的首都体育馆、首体综合馆、首都滑冰馆、运动员公寓,加上新建的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冰坛”和冬奥赛事中心,形成1个竞赛场馆、3个训练场馆、2个配套设施,共6个主要建筑为核心的首体运动园区。

3、11家中国俱乐部获世界杯补偿金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世界杯补偿金

近日,国际足联公布了“世界杯俱乐部受益计划”的补偿金分配情况,全球416家俱乐部分享了2.09亿美元。中国俱乐部共计补偿金金额2186175美元,10家中超俱乐部和1家中甲俱乐部将分享这些奖金。

其中恒大以35.375万美元居首,权健以32.5450万美元排名第二,国安以32.262万美元排名第三。中甲辽宁队也获得了3.962万美元的奖金。

中超与中甲11家俱乐部的分配补偿金额具体如下:

广州恒大353750美元

天津权健325450美元

北京国安322620美元

大连一方275925美元

长春亚泰198100美元

天津泰达198100美元

广州富力137255美元

重庆当代123105美元

河北华夏113200美元

江苏苏宁99050美元

辽宁39620美元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