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南京体育学院隆重举行体育系60周年系庆活动

2018年12月10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体育系系庆60周年活动在院体育馆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出席庆祝大会。体育系主任沈鹤军主持庆祝大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南京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华洪兴,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史国生,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江、金松、肖爱华,南京体育学院纪委书记潘林珍,南京体育学院总会计师黄步龙和省体育局有关部门领导、有关高校体育学院(部)的领导,体育系的老领导、老校友、全体师生,与体育系长期合作的实习单位的领导,以及南京体育学院有关部门、单位的领导等。

王伟中在庆祝大会上致辞,他代表省体育局向体育系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江苏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南京体育学院体育系自建系以来,涌现了一大批卓有成就、声名远播的业界精英、兴业之才,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对江苏乃至中国体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体育系继续发扬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把握发展机遇,应对各种挑战,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社会服务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体育精英人才。省体育局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京体育学院各项工作,继续全面深化各项合作,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并祝愿南京体育学院体育系在新起点焕发新的活力,以新目标铸就新的辉煌,以新行动创造新的作为,早日实现建成国内一流体育院系的奋斗目标!

杨国庆在庆祝大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重返母校、重温昔日美好校园时光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等上级领导部门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前行奉献辛劳与智慧的离退休老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我们这一代“南体人”要传承前辈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秉承“严和朴实”的校训,继承建设“新南体”的使命担当,深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清醒认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为过去的成绩而自满;勇于开拓进取、改革创新,敢于迎接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不为既有的经验所束缚;大力实施“二次创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推动教学、训练、科研的有机融合,不断推进体育系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把南京体院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校友代表王宗平、相九州,教师代表李金宝、学生代表朱慧敏等分别进行发言,表达了对母系的感恩之情。庆祝大会结束后,全场一起观看由体育系学生自己制作的体育系60周年汇报片,欣赏了文艺表演,在此过程中还有体育系校友赠字,给老领导、校友颁奖,校友为老教师献花等环节,共同表达了对学校的培育之情,对体育系的感恩之心。最后,全场师生校友共唱《明天会更好》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们用悠扬的歌声献礼体育系,祝福体育系的明天会更好!

下午还分别召开了体育教育专业“不忘初心 铸就师魂”、体育新闻专业“对话时代 见证成长”和体育与管理专业“驱动创新 融合发展”的专业研讨会,进一步增加了体育系校友师生的联系,更为体育系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未来发展再上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