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北京第二届华夏武状元青少年武术联赛举行

2018年12月10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王霞光)12月9日,北京第二届华夏武状元青少年武术俱乐部联赛在朝阳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市各个武术培训机构及武状元功夫联盟会员单位的约600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比赛。

小运动员在比赛中。

华夏武状元青少年武术俱乐部联赛创办于2017年,由武状元(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武状元青武赛执行委员会、北体大贯通国际体育共同主办,旨在更好的弘扬优秀的传统武术文化,促进青少年武术的健康发展,推进“文化自信”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建设。

此次赛事按照年龄组共设有男女少年组(初中学生)、少儿男女甲组(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少儿男女乙组(小学三、四年级学生)、少儿男女丙组(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和幼儿组(男女同组),比赛项目共设置有少儿武术套路、散打和跆拳道。

少年组散打比赛的参赛小选手们不仅进攻非常积极,而且对踢打摔拿技法的使用也令人赞叹,很显然都是经过认真训练的,比赛看起来非常精彩,看台上的家长和小队员们也都是加油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

年龄最小的幼儿组比赛最为惹人眼球,小小的身体再带上头盔、拳套和护具之后,参赛的宝宝们一个个显得萌萌哒,挥舞起两个拳头来似乎是宝宝版的“双人舞”、非常可爱,令在场观众们无不发出会心又宠溺的笑容……

与之相对应的则是裁判员队伍级别甚高,执裁的队伍当中,甚至有好几位是国际级裁判、国家级裁判则更多,显示出主办方办赛的规范性和高标准。

该项赛事的创始人陈超是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陈超也是新中国第一位“武状元”,在接受采访时陈超表示,创办此项赛事的初衷是为广大学习武术的青少年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2017年赛事创办之后,受到众多俱乐部、家长和习武小朋友们的喜爱,因此今年的赛事报名十分踊跃。

最终,小武士武术俱乐部荣获武术套路团体总分第一名,龍圣搏击俱乐部荣获武术散打团体总分第一名,力度国际武道俱乐部荣获跆拳道团体第一名,并颁发了“武状元金头盔”,暂时归其俱乐部收藏展示到明年赛事前一个月归还大会组委会,凡获得三次团体冠军者,将永久保存武状元金头盔;来自龙江精武国术馆的黄路生同学,在荣获少儿甲组40公斤级散打冠军后,以最高票当选“小小武状元”称号,当代武状元陈超为其颁发小小武状元金头盔。

陈超表示,少年强则国强,现在有这么多的青少年学习国术,应该给他们搭建一个交流比赛的平台,一方面可以检验各俱乐部的训练成果,提高教练员、裁判员的教学和执裁的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展示小运动员的风采,积累比赛经验,增强自信心,培养个人及集体荣誉感;第三可以以武会友,相互学习,增进友谊;更重要是可以加强武术文化的宣传力度,更好的推动青少年武术运动在各俱乐部、中小学又快有好的健康发展。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