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世界羽联颁奖盛典举行 黄雅琼力压戴资颖获最佳女运动员

2018年12月11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2018世界羽联年度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中国选手黄雅琼力压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收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中国男双小将韩呈恺/周昊东收获最具潜力运动员奖。

2018世界羽联年度颁奖盛典是对过去一年所有球员表现的一次总结,黄雅琼在今年与郑思维组成的混双表现极其抢眼,他们携手摘得7站高级别巡回赛冠军,同时还收获了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稳坐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获奖的黄雅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开心自己能获得最佳女运动员,这个奖项是对自己过去一年在赛场上表现的肯定,年终总决赛即将开打,我希望同郑思维能够取得混双冠军,为2018赛季画上完美句号,希望广州可以成为我的福地。”另外,中国年轻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收获最具潜力运动员奖。他们在本年度收获了一站超级750级别赛事的冠军,并两次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吉迪恩/苏卡穆约,这样强势的上升势头也继续加强了中国男双的整体实力,未来可期。

世界羽联年度颁奖盛典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吉迪恩/苏卡穆约(印度尼西亚)

最佳女运动员:黄雅琼(中国)

最具潜力运动员:韩呈恺/周昊东(中国)

年度进步最快运动员: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日本)

残疾人最佳男运动员:杰克· 谢帕德(英格兰)

残疾人最佳女运动员:奥克蒂拉(印度尼西亚)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