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中网获“两博会”十佳赛事殊荣

2018年12月13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网获“两博会”十佳赛事殊荣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季芳)12日,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简称“两博会”)传来消息,中国网球公开赛斩获十佳精品赛事殊荣,再次验证了赛事作为亚洲顶级综合性网球赛事的实力和影响力。

2018年是赛事举办的第十五年。中网总奖金首次突破1000万美元,第四鹰眼的引入和4K转播技术的应用,让赛事在硬件设施上又有了新的提升。为了庆祝赛事十五周年,在钻石球场周边落成的“冠军大道”也成为北京体育新地标。WTA和ATP两大国际组织给予了赛事充分肯定。ATP还特别提及了赛事在体育休闲娱乐消费业态打造上面所取得的成绩:“中网已经成为集体育、娱乐为一体的精彩赛事。赛事组委会不仅为网球爱好者和体育迷提供了享受网球乐趣的机会,也正在不断壮大网球爱好者的队伍,越来越多的人正在爱上这项运动。”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网球公开赛举办地国家网球中心所在的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也在此次“两博会”上荣获十佳景区。作为北京体育产业典范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一直引领北京和全国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发展方向,获奖可谓实至名归。此次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和中网同时获奖双喜临门,十佳景区里十佳赛事,两者相得益彰,互为荣耀,共同促进彼此的蓬勃发展,再次彰显了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在中国体育版图中的突出地位和中国网球公开赛在中国和亚洲网球赛事中的强大影响力。

据悉,本届博览会在往届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现场设置体育文化主题展区和体育旅游主题展区、国际体育组织展区、各地体育文化旅游展区、体育科技及大健康展区和运动品牌及其他展区,并配备十余种配套活动,全面展示体育成果及文化,彰显我国体育文化软实力。在“两博会”现场,中国网球公开赛精心搭建展位,展示中网十五年的发展历程,并摆设短网等观众喜闻乐见的小活动,在现场传播网球文化,推广和普及网球运动。

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是目前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是体育旅游产业高规格的展会。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 新体育 新生活”为主题,立足国家战略,面向国际视野,坚持高标准、高品位、高水平的理念,全方位构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示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