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进攻哑火主场爆冷负吉林 宏远止步18连胜

冯爱军
2018年12月14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场爆冷负于吉林 进攻哑火,宏远止步18连胜

CBA常规赛爆出冷门,在与吉林队纠缠的了三节比赛之后,东莞银行宏远队昨天在主场还是以96:105不敌对手,遭遇赛季首败同时也止步18连胜。吉林外援琼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0分,易建联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本周六宏远将再遇强敌,他们将在主场迎战积分榜排名第2的广厦队。

赛前绝大部分人都认为宏远将轻松拿下吉林,毕竟战绩只有8胜9负排名第11的吉林看起来并不像一支有能力在客场狙击宏远的球队。吉林的两名外援也不是那种超级外援,兰佩和琼斯都是CBA的“老熟人”了。因为感觉没有悬念,比赛日早上的备战训练,只有两家媒体到宏远队的基地进行采访。

但宏远主帅杜锋赛前就已经预见到了即将到来的是一场恶战:“我看了吉林这个赛季的所有比赛录像,他们打得相当不错,他们的体系,还有对空间的控制都非常出色。”杜锋还特别强调,迎战吉林的比赛球队肯定全力以赴,不会为周六对阵广厦的比赛留力。

还真是被杜锋说中了,首节比赛一上来吉林就打出了15:7的开局。尽管杜锋用威姆斯和苏伟换下德莱尼和易建联后成功止血,并且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平为24:24,但之后两节比赛宏远并没有像以往的比赛一样拉开分差。进入最后一节时,宏远领先5分,就是在这一节,球队突然崩盘。最后一节宏远只得到了13分,甚至比吉林外援琼斯单节17分还少。

“准备会上,我们强调要限制宏远的得分,今天宏远只得96分,我们防守做得相当不错。我们赛前强调的是控制节奏,减少比赛的回合数,和宏远比,我们是弱旅,不能和他们比进攻,要比防守。今天我们防守做得很好,特别是第4节比赛。”吉林主帅王晗赛后说道。本场比赛吉林全队抢下55个篮板球,比宏远多了11个。三分球吉林是32投16中,命中率高达50%;而宏远三分球只有26投7中,命中率不够30%。

“防守端做得一般,篮板球丢得比较多。”宏远主帅杜锋赛后表示,输球并不会让球队泄气,“赛季漫长,不可能一直赢球,输球很正常。开赛后一直连胜,外界对我们的期望值也因此增高。但赛季进行中,球员状态和感觉会有起伏。好好总结,准备后面的比赛。”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