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四次包揽男女最佳 国乒获仨年度大奖

王笑笑
2018年12月14日08:2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次包揽男女最佳 国乒获仨年度大奖

  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今天在韩国仁川打响,依照惯例,本年度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昨晚在赛地举行。中国收获三个奖项,其中樊振东和丁宁分别获颁男、女最佳运动员,这也是国乒第四次包揽这两项大奖。

  21岁的樊振东是首次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他成为继张继科、马龙后,第三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运动员。经历了短暂低谷后,樊振东豪取世界杯、亚运会、亚洲杯和3站巡回赛男单冠军,连续7个月高居世界排名第一,并提前锁定年终第一头衔。昨晚,他力压德国老将波尔、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和巴西球员雨果,将年度最佳收入囊中。获奖后,樊振东用英文表示,“感谢团队中的每一个人以及我的球迷,明年我会继续努力。”

  中国女乒队长丁宁则连续第三年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这是她继2014年、2016年、2017年后第四度斩获该奖项。自颁奖典礼创立以来,国乒从未令该奖项旁落。今年,丁宁夺得女子世界杯和1站巡回赛冠军,并助中国队卫冕团体世乒赛和世界杯团体赛冠军。国乒19岁新星王曼昱也获得该奖项提名。获奖后,丁宁同样用英语发表了感言,“今年面临很大挑战,能够获奖,十分惊喜。我尝试改变,希望变得更强大。再次获奖,给我带来更多力量。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

  在年度最佳得分奖评选中,中国名将许昕从五个候选者中脱颖而出。今年世乒赛男团1/4决赛,许昕在与奥地利好手冯格尔交手时,凭借超强跑动能力和出色手感连续两次超远台反手回球,反守为攻,拿下不可思议的一分,成为该届比赛的经典画面。国际乒联在评价中表示,这一分“向世界展示了乒乓球的无限魅力”。有“球场艺术家”美誉的许昕笑言,“我已经等这个奖好多年了。希望在今后比赛中打出更多好球,蝉联这一奖项。”

  尽管中国队今年继续包揽各大团体赛事冠军,但继去年后,本届最佳教练入围名单依然没有中国教练。此前,国乒功勋老帅吴敬平曾公开对此批评,称国际乒联“不公平、不专业,国乒教练员的付出没有得到尊重”,并质疑“这是最佳颁奖典礼还是扶贫颁奖”。昨晚,带领印度队在英联邦运动会和亚运会中实现突破的意大利老帅科斯坦蒂尼获得该奖项。印度女选手芭特拉获得年度突破新星奖。最佳男、女残疾人运动员各有三位候选人,中国女将、今年残疾人世乒赛和雅加达残运会冠军薛娟获得提名,但没有获奖。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