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动启航

2018年12月14日14: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14日电(记者郑轶)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动13日在海口起航。作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积极打造的中国帆船文化建设中最为重要的活动之一,此次年度盛典于13日至21日举行,标志着全国帆船产业进入深化发展阶段。

此次中国帆船年度盛典共有8项活动,包括中帆协专项委员会、中帆协执委会和中帆协全国代表大会3项会议;中国家庭帆船总决赛和中国帆船联赛总决赛两场赛事;中国帆船年度奖项暨荣誉殿堂颁奖典礼、世界帆联高峰论坛,以及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开港仪式暨中国帆船协会南方总部揭牌仪式3项活动。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帆船联合会、亚洲帆船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以及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帆船机构、城市代表等近800人参加。

15日晚,中国帆船年度颁奖典礼暨中国帆船荣誉殿堂将揭晓最佳男女运动员、优秀帆船赛事、最佳船队等7个奖项。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这是中国航海人一次重要的年度盛会,对于帆船行业的全面发展具有长远且积极的作用。“中国帆船需要航海英雄,中国帆船更需要通过特殊的方式、仪式对为中国帆船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群体和个人表达敬意与感恩。”

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开港仪式暨中帆协南方总部揭牌仪式将成为引领国内公共码头建设和运营的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张小冬表示:“它的建成,不仅将为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提供更加优良的训练条件,也将成为在全国屈指可数的大型公共码头之一,为海口市以及全国的帆船爱好者提供了最为优质的母港条件,为全国帆船运动的培训提供了最为完善的全年度基地设施,也为其他大型国际帆船活动进入海口、进入海南、进入中国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与机会。”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体处处长刘平久表示,希望借此次年度盛典,进一步激发国民的海洋意识,促进海南省海洋经济和体育经济的发展,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与中帆协共同开创中国帆船新纪元。

本次年度盛典系列活动得到了世界帆联、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帆船运动协会的倾力协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