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时代中国广州队篮板球不力 遗憾不敌新世纪

许蓓
2018年12月15日09: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篮板球不力,遗憾不敌新世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时代中国广州队昨晚转战佛山的国际体育文化演艺馆,可惜在此首演以98比104不敌深圳新世纪。广州队打出了不错的开局,首节领先对手11分,然而末节深圳队成功逆转。在全场的篮板球统计上,广州队以44比50落后于对手,是役广州队有三人得分上双,弗格拿到35分,斯贝茨贡献24分和10个篮板球,郭凯拿下11分和9个篮板球;深圳队方面,于德豪拿到20分、10个篮板球并有5次抢断。

“今天这场球我们前三节打得不错,就是第四节攻防出问题,特别是个人防守。”广州队主帅胡安在赛后总结道,他认为球队与深圳这个老对手相比,篮板球的控制做得始终不够好,“前场篮板输了不少,失误比较多,让对手抢了14个前场篮板球,等于送给对手很多二次进攻,这样是很难赢下比赛的。另外我们限制对方外援做得还可以,但对国内球员防守不好。”

胡安认为球队本场失利症结在于“对对手阅读能力不够,特别是对手三个球员夹击弗格,我们国内球员的空位有了,投篮却不进。防守方面主要是篮下的控制,特别是最后时刻,让他们抢了六七个前场篮板。”新世纪队外援拜克斯全场16投11中,在末节率领球队打出了11比0的反击,最终“杀死比赛”,拜克斯全场拿到27分。

国际体育文化演艺馆此前刚“开张”,是佛山首个拥有NBA水准的球馆,承接了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的比赛,未来也将是广州队的分赛场之一。胡安表示,“这可能是联赛最好的场馆之一,希望能有更多球迷到现场来支持我们。”本周日,时代中国广州队还将在此迎战上海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