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考察场馆建设

孔宁
2018年12月15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为发挥运动员委员会在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协助组委会明确运动员服务的标准和水平,从运动员的角度出发,监督相关工作落实,两天来,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组织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深入北京冬奥会部分场馆,对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委员张虹、王冰玉、刘显英、赵宏博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前天,杨扬率领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先后考察了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车雪橇中心和北京赛区五棵松体育馆。考察期间,运动员委员会的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场馆规划情况和建设进展的介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详细询问了运动员们关心关切的问题,提出了很多针对场馆建设的“温馨提示”。昨天,他们又考察了国家速滑馆、国家游泳中心和首体园区。

在昨天下午的座谈会上,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的同志又结合考察情况,分别向运动员委员会的委员们进行了介绍,其中,规划建设部对北京、延庆和张家口赛区的整体规划进行了说明;体育部就竞赛场地规划、功能区域布局、竞赛组织流程、体育器材及相关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运动会服务部就交通、奥运村管理、住宿、注册、餐饮、医疗等问题进行了说明。运动员委员会的委员们结合自己的经历,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场馆规划建设考察活动,是北京冬奥组委用行动践行向全世界做出的“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庄严承诺。让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深入参与筹办工作,拉近了参赛者和办赛者的距离,同时也鼓励这些曾在赛场上拼搏的优秀运动员,在赛场下也能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