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KRS-ORG|司徒永恩上演大四喜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5-8饮恨萨马拉

2018年12月15日15: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丝路超级冰球联赛继续进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做客俄罗斯的工业城市萨马拉,挑战目前排名联赛第22位的萨马拉队。比赛中,有些慢热的奥瑞金队首节就被主队攻入两球以0-2落后,不过并没有因此而气馁的众将士从次节开始进入状态,司徒永恩更是彻底爆发,他先是在次节开局阶段打入一粒少打多进球将比分迫近,又在萨马拉队再入一球的情况下,再次利用快速反击将比分改写为2-3。司徒永恩的进球激发了全队将士的士气,托鲁扎科夫在次节中段抓住5打3机会再入一球扳平比分。

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的两队在末节比赛展开殊死对决。司徒永恩开场仅1分21秒的进球帮助奥瑞金队4-3反超比分,不甘示弱的萨马拉队随后回敬一粒进球再次扳平比分。此后双方的火药味渐渐浓厚,场上的拼抢和对抗不断升级,萨马拉队8分24秒闪击得手再次领先不到一分钟后,又是司徒永恩在熟悉位置上的进球帮助奥瑞金队再次扳平。不过此后陷入犯规麻烦的奥瑞金队还是被对手抓住机会连入三球彻底杀死比赛,最终,奥瑞金队客场5-8憾负萨马拉队。

对手分析

成立于1950年的萨马拉冰球俱乐部,其前身为玛雅克冰球俱乐部,从2000年开始征战VHL的下一级别联赛VHL-B,直到2017-2018赛季才进入VHL征战。不过,萨马拉队在其征战的首个VHL赛季,仅获得常规赛的第27名。截至目前,他们在已经出战的33场丝路联赛中,取得13胜15负5加时负积31分的战绩。

数据方面,萨马拉队截止目前的场均进球数为2.42个,位居全联盟第十五位;场均失球数2.82个,位居全联盟第二十一位;多打少成功率12.4%,位居全联盟第二十五位;少防多成功率84.2%,位居全联盟第十七位。奥瑞金队曾于9月25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速滑馆与萨马拉队有过一次交锋,不过以1-4败北。

排兵布阵

出场阵容方面,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在上一场对阵雪豹队的出场阵容基础上进行了微调:前锋线上,左天佑顶替巴维尔·克鲁基与奥尔罗夫、张泽森搭档三组;黄鹏回归四组中锋位置,与项旭东和吴昊搭档。后卫线上,韩宇航顶替张嘉祺出任四组右后卫。门将位置上,林辰约旦首发出战,博雅尔丘克担纲替补。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萨马拉队一上来就占据主动,在攻区频频依靠多变的进攻战术配合和球员出色的个人单打能力扯出空当形成连续射门,不过奥瑞金队将士们的专注度很高,补防也非常到位,加上林辰约旦的出色发挥,让对手的多次攻门无功而返。比赛进行到3分19秒,奥瑞金队利用对手的传球失误策动快速反击,并在进入攻区后形成2打1局面,可惜最终射门太正被对方门将丹尼尔·雅科夫列夫封堵,不过这次进攻却造成了布拉特·纳比乌林的犯规,赢得5打4机会的奥瑞金队随后在攻区掀起进攻潮,但面对萨马拉队严密的防守最终还是无功而返。恢复人数平等后,逐渐适应比赛节奏的奥瑞金队在进攻端有了一些起色,也通过守区的抢断打出几次高质量的反击,但却在比赛进行到7分24秒因为多人犯规送给对手多打少机会。萨乌拉队虽然未能在两分钟多打少时间里攻破奥瑞金队球门,但还是在比赛进行到10分19秒时打破了场上僵局。帕维尔·波里亚金中区截下客队的传球后从左路杀到攻区,奥瑞金队球员回防也很及时,没有找到合适射门机会的波里亚金在迂回中一记横传将球转移给右路快速插上的德米特里·奥古尔佐夫,后者直接挥杆劲射将球打进,1-0。取得进球后的萨马拉队攻势更盛,黄鹏在12分29秒又因为犯规被暂罚离场。这一次,奥瑞金队的少防多依然做的不错。可惜在比赛进行到16分46秒时,萨乌拉队还是抓住机会扩大了比分。这次进攻中,主队在攻区形成连续攻势,林辰约旦虽然将对手的第一次射门扑出,但身处门前的铁木儿·哈菲佐夫眼疾手快地将球回传中路,德米特里·奥古尔佐夫中距离一记势大力沉的补射让刚刚经历了门前险情的林辰约旦没来得及做出扑救,2-0。连失两球让奥瑞金队加强攻势,比赛18分36秒,胡杨在射门未果后与对方球员起了小冲突,谭佰文挺身而出与对方球员相互推搡,裁判吹停比赛将二人暂罚离场。多打少仅剩57秒的奥瑞金队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下,很难利用人数优势撕破对方防线,加上对方门将丹尼尔·雅科夫列夫表现出色,奥瑞金队首节的11次射正都未能转化为进球。

次节比赛开场仅2分41秒,胡杨犯规被暂罚离场,人数占优的萨乌拉队在攻区形成压制,奥瑞金队全力防守的同时展开积极逼抢,周柯林在3分钟的一次积极前抢迫使对方球员出现传球失误,司徒永恩截获传球后左路高速突破杀到攻区,在对方回防球员出杆拦截之前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洞穿了萨马拉队球门,1-2。这粒少打多进球也提振了奥瑞金队球员的士气,他们立足防守并利用前抢发动快速反击的打法更加坚决,在场面上也与对手难分伯仲。不过比赛进行到7分34秒,萨马拉队同样依靠一次快速反击再次将比分拉开。这次进攻中,铁木儿·哈菲佐夫抓住奥瑞金队快速反击中的传接球失误将球截下,随后带球进入中区瞄准机会传给身前的队友帕维尔·波里亚金,后者利用出色的滑行技术晃过奥瑞金队防守球员后高速突破中抽射将球送入奥瑞金队的球门右上角,3-1。不甘示弱的奥瑞金队立马在2分多钟后还以颜色,马卡罗夫和队友配合在守区将球断下,随后马卡罗夫迅速带球进入跃过蓝线后横敲给左路的司徒永恩,后者略作调整在突破中又一次大力抽射将球送入球门的左上角,2-3。再次迫近比分让奥瑞金队将士备受鼓舞,比赛进行到14分03秒,萨马拉队伊里亚犯规被暂罚离场,仅仅1分20秒后,主队又因为场上多人而送给奥瑞金队5打3机会,这样好的得分机会奥瑞金队当然不会错过,胡杨在攻区右侧争球得手,身处中路的托鲁扎科夫拿球后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杆中距离的大力远射将球打进,3-3,奥瑞金队扳平比分。连失三球让主队果断更换了首发门将,不过奥瑞金队未能趁胜追击,反倒陷入犯规麻烦。先是英如镝在16分23秒与对方球员粗暴犯规被双双暂罚,马卡罗夫又在比赛结束前55秒犯规被暂罚,双方也就此以3-3的比分进入末节。

末节比赛一开始,以少打多的奥瑞金队气势不减,不仅未能让对手在本方守区组织出有效的攻势,更是在恢复人数平等后的1分21秒再次凭借犀利的防守反击由一组打入一粒精彩的运动战配合进球。先是胡杨在守区抢断得手后带球沿左路进入中区,面对对方两名球员的夹击,胡杨横传中路找到接应的马卡罗夫,后者跃过蓝线向前推进过程中再次将球转移给右路插上无人盯防的司徒永恩。这一次司徒永恩又是用标志性的进球方式为奥瑞金队反超比分,4-3,司徒永恩上演帽子戏法。好景不长,仅仅过去两分多钟,萨马拉队就再次取得进球。这次进攻是奥瑞金队由守转攻中出现了传球失误,德米特里·奥古尔佐夫在蓝线将球控制下来左路突破中变向甩开客队防守球员后,将球拨给中路接应的亚历山大·阿夫钦,后者一蹴而就将球打进,4-4。末节6分14秒,主队德米特里·奥古尔佐夫因雷布宁茨基在本方端区拼抢中冲撞规范致自己受伤,而不理智地用杆击打雷布宁茨基头部受伤倒地,受到2+5+20的犯规罚时,雷布宁茨基也受到5+20的犯规罚时。这让此后比赛的火药味渐浓,双方球员的对抗升级,拼抢中的小动作不断。比赛进行到8分24秒,萨马拉队帕维尔·波里亚金抓住奥瑞金队在攻区的蓝线附近的传球失误将球断下后沿左路突破至门前后横传给右路接应的伊利亚,后者轻松将球打进,5-4。距离这粒进球仅仅过去55秒,奥瑞金队就再次追平了比分,进球的依然是手感热得发烫的司徒永恩。这次进攻是在萨马拉队全力压上时谭佰文和周柯林两名后卫用积极的拼抢将球控制在本方端区后,视野开阔的周柯林在自家球门后送出一记精妙长传直接找到中区左路的司徒永恩,后者快速跃过蓝线后又一次在自己熟悉的位置上用一记大力抽射将球送入对方球门,5-5,司徒永恩完成大四喜。

比赛进行到15分22秒,胡杨犯规被暂罚离场,萨马拉队在攻区争球得手后耐心传递,亚历山大·阿夫钦左路突破中将球传给球门左后方的铁木儿·哈菲佐夫,后者送出精妙斜传,拍马赶到右侧门前的卡米尔劲射入网,6-5。不到1分钟后,萨马拉队卷土重来,伊尔达右侧门前接安德烈·姆尼霍维奇球门后的斜传再下一城,7-5。比赛仅剩3分38秒,两球落后的奥瑞金队球员体能下降很快,即使如此,将士们仍然咬紧牙关全力以赴。不过,萨马拉队也没有丝毫大意,严密的防守和凶狠的前抢让奥瑞金队始终没能再取得进球。最后时刻,奥瑞金队撤下门将全力压上,却被对手在比赛结束前42秒打空门得手。最终,奥瑞金队客场5-8憾负萨马拉队。

赛后采访

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近两周我们正在经历一个比较艰难的时期,这与我们组建时间短,赛季开始之前的准备不够充分有一定关系,加上球员累计的伤病、相互交流以及长途奔波,球队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谈及本场比赛的表现,巴尔科夫说:“虽然球员们第一节表现的有些慢热,但他们非常渴望胜利,因此,从第二节开始,他们开始尝试改变首节的被动局面,并和对手打出了高质量的对决,球员在后两节的表现非常不错。不过困扰我们的犯规问题还是让我们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不过,在我看来,这样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球迷们一定会喜欢。”

下场预告

莫斯科时间12月16日下午16:0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移师俄罗斯托利亚吉市,挑战本轮客场系列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拉达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