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主场113:100大胜广厦 谁还敢说宏远硬仗不行

冯爱军
2018年12月16日09:5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场大胜广厦,谁还敢说宏远硬仗不行

赵睿持球突破。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CBA常规赛昨晚(15日)上演巅峰对决,结果上一轮被吉林队爆冷的东莞银行宏远队,在主场快速反弹并以113:100击败强敌广厦队,在积分榜上继续一骑绝尘。

赛前宏远以18胜1负战绩领跑CBA,广厦15胜3负紧跟其后。不过上一轮两队双双在主场吃到败仗,宏远是爆冷不敌吉林,广厦则是与辽宁的强强对话中败下阵来。本场比赛双方都需要一场胜利来重振旗鼓。考虑到广厦本赛季此前的客场未尝一败,宏远队昨晚面临的压力不小。

开场后,广厦由林志杰3分球首开记录,之后易建联马上作出回应。双方身体接触非常激烈,比赛2分钟不到,周鹏已经4次摔倒在地上。广厦队用联防来限制宏远队的快速攻防,而宏远则用9人轮换来保证比赛的速度和强度。首节战罢,双方打成21:21平。

在高强度对抗中,宏远在第2节开始显露出优势。不仅半场结束时以53:46领跑,而且还让广厦的外援福特森背上了4次个人犯规。不过通过半场休整后,第3节比赛广厦依靠强打内线的战略,不仅收复了失地,而且还很快就反超了比分。好在进入第4节之前,宏远抓住对方大前锋胡金秋下场轮休的机会,利用任骏飞强打篮下频频得手,没有让广厦扩大领先优势,最终进入第4节时宏远只是落后了1分。

刺刀见红的末节,首先敲响警钟的是宏远。比赛结束前7分13秒,易建联就因5次犯规而提前下场轮休。不过广厦并没能抓住宏远内线“空虚”的机会建立优势。比赛结束前4分30秒,林志杰6次犯规被罚下场,这次轮到广厦的外线被削弱,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

“今天球员打得蛮拼的,防守端做得不错,特别是篮板球。但在经验和能力上,我们的国内球员和宏远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正如广厦主帅李春江所言,在林志杰被罚下后,广厦在比赛最后阶段崩盘。宏远外援德莱尼的外线攻击频频得手,比赛结束前1分钟,周鹏单打李京龙得手,宏远领先优势达到了10分。李春江要求暂停并换上全华班,广厦宣告提前缴械。

宏远强势回应质疑

尽管以一波18连胜开局,并且以双小外援的快速攻防体系打出现象级的表现,但是外界仍然有不少质疑宏远的声音。一是质疑杜锋的执教,攻击他的能力不如李楠;二是质疑宏远打硬仗的能力,因为宏远此前的18连胜还没碰上广厦和辽宁这两支上赛季的总决赛球队。

本场比赛之后,这些质疑的声音可以消停一会了。先说杜锋的执教,本场比赛就可圈可点。孟铎和胡明轩两名常规轮换球员没有打,而是早早就换上了更善于防守矮个子后卫的菜鸟新秀徐杰,这眼光和胆识就相当令人敬佩。尽管广厦小外援福特森全场还是拿到了29分和11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不过由于前面3节体能消耗过大,在决胜时刻他并没能站出来挽救球队。

再说打硬仗的问题,其实宏远之前在客场拿下北京之后,就不应该有这样的质疑声音了,毕竟北京是CBA球队中公认的顶尖防守球队。广厦就更不用说了,在李春江执教之下已经是CBA中的四强常客。昨天宏远力克广厦,简直就是在打脸那些质疑之声。

“广厦在这些年经过人员调整,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近几年越来越好。我们正在进行新老接替,这场球要保证老队员有充足体能,所以徐杰和杜润旺这些新秀球员很早就换上去了,上去之后表现不错。”虽然赢球,赛后复盘时杜锋还是指出了球队的不足,“篮板球这块,大家还挺努力。但今天对方有很多长篮板球,外线球员要加强保护意识,不能单靠内线球员,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要多强调这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