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青岛站决出4金

2018年12月16日10: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青岛站决出4金

  新华社青岛12月15日电(记者张旭东)2018-2019年度“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青岛站15日决出4枚金牌,来自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的郭奕含收获1金1铜。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500米决赛中,郭奕含在冲刺阶段绝杀对手,以2分34秒622斩获一枚金牌。来自河北省体育局的公俐以0.018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的宋杨名列第三。

  郭奕含在女子500米半决赛中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在决赛中摘得一枚铜牌。同样来自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曹宇航以45秒862折桂,来自黑龙江省滑冰协会的王欣然名列第二。

  郭奕含在赛后说:“在1500米冲刺阶段,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绝杀。当时就觉得自己位置比较靠后,不能按部就班地过去,得靠冲刺才能拿到名次。”

  一金一铜对郭奕含来说是一种信心的提升。她说:“赛程排得比较紧,一轮接着一轮,感觉很累,但是三站比赛下来感觉适应了,第三站(青岛站)比赛下来感觉能提升自己的信心。”

  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来自河北省体育局的安凯以2分42秒143摘金,青岛仁洲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的李文龙和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滑冰队的刘冠逸分列二、三名。

  安凯在精英联赛前三站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均夺冠,他说:“状态还可以吧,主要是训练比较稳定,能力提高了不少。”

  来自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滑冰队的杨帅以42秒841夺得男子500米冠军,长春市的贾海东摘得银牌,青岛仁洲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的于松楠名列第三。

  2018-2019年度“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青岛站由中国滑冰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承办,于12月13日开赛,吸引了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等地的32支队伍、142名运动员参加。本站比赛共决出9枚金牌,16日将决出另外5枚金牌。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